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普法宣传进万家 全民学法掀热潮

2022-09-28 05:57:3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公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朱善永 公宣)直播连线讲反诈、校园联动小课堂、千人企业共学法……按照“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哈尔滨市公安局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宣讲民警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向群众普及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使法治精神传递于人群、流淌于心间。
【能力作风建设】普法宣传进万家 全民学法掀热潮709.png
  据悉,自普法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普法宣传海报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普法短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随处传播……一时间,全社会掀起人人学法的新热潮。在校大学生还自发组成普法小分队,他们接过民警的普法“接力棒”,将一张张传单、一条条温馨提示、一则则鲜活案例,转发到同学群中,带回到父母身边,传播到全社会。
【能力作风建设】普法宣传进万家 全民学法掀热潮870.png
  9月2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还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各单位把精心准备的普法“红包”发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在学法律、讲法治活动中收获“手气最佳”。
  交警部门精心组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LED宣传车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给市民,累计组织宣传活动43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通过1618个农村群和767个企业群推送普法警示提示信息12条,覆盖人群20万人。
【能力作风建设】普法宣传进万家 全民学法掀热潮987.png
  “不明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意识,刑侦支队联合哈尔滨银行开展的“守护银发一族 远离电信诈骗”直播活动,是“警银联动”开展网络直播的首次尝试。反诈民警详细阐述了“刷单诈骗”“冒充电商物流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升了网友风险防范意识和识破骗局能力。
 
  各分局在宣传日当天,通过设置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普法标语、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尊崇法治、敬畏法治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群众知法、学法、懂法能力。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条幅600余条,发放宣传单24000余张,受众人数达320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5700余次。
 
【能力作风建设】普法宣传进万家 全民学法掀热潮1110.png
  各县(市)局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集市将普法宣传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宣传日当天,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90余场,发放传单25000张,播放视频800余次,悬挂条幅500余条,受教育群众28000余人。
 
  出入境、食药环、经侦、禁毒、巡特警等战线发挥各自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精准化普法带动构建法治社会进程。公交分局、航运分局、站前分局、亚雪分局利用辖区特点,多频次、多时段、多样式开展活动,努力实现法治宣传常态化、系统化、正规化。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