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春运拉开序幕,山东交警全力以赴,守护出行安全!| 共筑平安中国年

2022-01-20 06:58: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你,选择以哪种交通工具返乡呢?为营造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山东交警全力投入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青岛交警
 
    为预防车流骤增带来的交通隐患,避免车辆乱掉头和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青岛李沧交警大队提前在静乐路和站前路增加护栏、锥桶等隔离设施,在停车场出入口及重要路口增设标志标牌,确保交通顺畅。
 
微信图片_20220120065931.jpg
 
    淄博交警
 
    淄博沂源交警大队深入城乡客运及公交公司,组织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将相关宣传材料及挂图等发放给驾驶人,向他们表达新春祝福的同时,对酒驾、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重点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120070206.jpg
 
    枣庄交警
 
    枣庄滕州交警大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联合辖区幼儿园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剪纸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孩子们在学剪纸传统技艺和手工制作的同时,交警对剪纸作品中融入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醒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20120070350.jpg  
 
   东营交警
 
   东营广饶交警大队依托检查站,加强对来往客运机动车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客运机动车是否超员、违规载货、驾乘人员是否系安全带等,同时提醒驾乘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出行,确保出行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120070641.jpg
 
    烟台交警
 
    烟台第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企业、社区等地方,针对返乡人员家属、驾驶人和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结合出行各类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220120115852.jpg
   
    潍坊交警
 
    潍坊昌邑交警大队走进昌邑汽车总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运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提醒客车驾驶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确保行车安全;提醒广大乘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乘坐超员客车等违法车辆,以保障旅途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026.jpg
 
    济宁交警
 
    济宁泗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汽车站开展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来往乘客及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乘客及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046.jpg
   
    泰安交警
 
    泰安交警支队走进汽车站,向返乡人员家属、驾驶人和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结合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211.jpg
 
    威海交警
 
    威海荣成交警大队在市区长途汽车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驾驶人及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220.jpg
   
    日照交警
 
    日照五莲交警大队在辖区重要路口、路段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醒过往驾驶人和行人注意安全,平安出行。同时开展交通安全“赶大集”活动,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介绍辖区典型事故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229.jpg
 
    临沂交警
 
    春运首日,临沂交警在客运站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240.jpg
 
    德州交警
 
    德州交警支队依托路面,业务窗口,客运站等阵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248.jpg
   
    滨州交警
 
    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走进汽车总站,通过发放宣传单宣讲“一盔一带”、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256.jpg
 
    聊城交警
 
    聊城交警执勤四大队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沿途经过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并提醒车上人员系好安全带。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304.jpg
 
    菏泽交警
 
    菏泽单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结合春运期间出行特点,以及近期涉及客运车辆的交通事故案例,民警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及乘客进行安全宣教。
 
 微信图片_20220120120316.jpg
 
    情满归途,山东交警一路守护。请大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马晓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