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淄博交警全力做好2020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交通安保工作

2020-01-14 07:42: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毕文卿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外语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上午进行,此次外语听力考试系我省高考制度改革后的首次考试。为切实做好考试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开展,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积极准备,提前到岗,全力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

    针对7日凌晨开始的雨雪天气,张店交警实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开考前2小时到岗到位,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确保考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前记者看到,张店交警提前部署警力在考场周边相关路段、路口,设置多面(交通管制 禁止通行和禁止鸣喇叭)标志牌,加强考场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在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指挥、疏导车辆及考生家长安全通行,并指挥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防止考点门前路段发生拥堵。
    早晨07:40许,民警在柳泉路与共青团路口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的孩子今天参加高考听力考试,由于昨天的一场降雪,路面结冰,只得打车出行,但是从7:00出门之后的40分钟里,一辆空车都没有,眼看着考试时间就要到了,只能求助交警。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刻驱车将考生和家长送到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民警返回岗位的途中,在西六路与新村路路口,又遇到另外三名学生的求助,她们要赶往淄博市第十一中学参加考试,由于一直打不到出租车,只得求助于路口执勤的交警。而求助考生在上车时已经是08:22分,距离最晚进入考场时间仅剩不到30分钟。在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调整路口的信号灯,确保车辆绿波通行。到达高新区境内,民警通过喊话器喊话,提醒过往社会车辆让行。在克服路面结冰、车辆打滑和早高峰车流量大的困难下,08:40,民警将求助考生送到考点门口,帮助考生顺利通过安检进入考场。
    据了解,高考听力考试期间,张店交警大队在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周边道路共设置共设置岗位15个,部署警力50人,保障了考点的安全、有序,交通畅通,确保广大考生在良好环境下安心考试,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交通安保工作,赢得了广大家长考生的肯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