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北京铁警捣毁特大制贩假票窝点 查获假票2万余张

2019-12-19 07:31:3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佳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北京铁警捣毁特大制贩假票窝点 查获假票2万余张

北京铁警捣毁特大制贩假票窝点(北京铁警供图)

 记者17日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近日,一制造销售假火车票、假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的制假窝点被端掉,涉案人员全部落网。其中假车票、假飞机行程单票面总价值43万余元。据悉,这是公安部铁路公安局12月初部署开展“猎鹰-2020”战役以来,北京铁路警方破获的第二起制贩假火车票案,也是最大一起制假案件。

12月3日,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重要线索,北京市某城区有一女子经常通过快递对外邮寄火车票,引起了警方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连续多日的外围侦查,警方逐步掌握了一男一女两名违法人员制售假火车票的犯罪事实。12月14日16时许,专案组在北京市某一居民楼内,将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的嫌疑人花某、刘某当场抓获。

据统计,现场查获用于打印伪造票据的打印机6台、台式计算机1台、笔记本电脑1台、用于制作伪造火车票的火车票底版纸2万余张,用于兜售假火车票的手机8部,伪造完成的火车票1500余张、票面价值218424元。另外,还查获伪造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2000余张,票面价值212423元。

北京铁警捣毁特大制贩假票窝点 查获假票2万余张

北京铁警捣毁特大制贩假票窝点(北京铁警供图)

经审查,花某、刘某均为安徽省人,其中花某和刘某系母子关系。据花某交代,她见在互联网上兜售假火车票、假飞机行程单供旅客报销有利可图,便伙同儿子刘某从事非法活动。据了解,日常情况下,花某通过在车站周边招揽生意,儿子刘某则通过网络发布信息进行招揽。根据招揽客户的要求,儿子刘某负责制作假车票、假飞机行程单,并通过快递的方式将假票、假行程单邮寄给客户。

通过审查深挖,花某还交代,2019年6月份以来,共累计出售用于客户报销的假火车票、假飞机行程单1200余张,每一张非法获利5元至40元不等。

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目前嫌疑人花某等2人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初部署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的“猎鹰-2020”战役以来,北京铁路警方已经破获了二起制售假火车票案件。第一起缴获假火车票2600余张,票面价值17万余元。这一起缴获假火车票1500余张,票面价值21万余元。该负责人还强调,虽然假票外观粗看起来很像,但和真票对比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制作的假火车票很容易辨认,票面有很多地方都掉色严重,用手稍微搓两下就字迹模糊,手也会被染黑。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轻信陌生人能帮助代买代购火车票,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