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小记者进警营 争做文明小使者

2019-12-16 00:14: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毕文卿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围绕122主题“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让学生们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懂安全、保平安”。12月8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警营开放日,迎来报社组织的小记者团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小记者进警营”系列采访实践活动,通过零距离交通安全体验,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

145A7760.JPG..jpg

145A7847.JPG..jpg

145A7873.JPG..jpg

    活动开始,民警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随后在民警带领下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一起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事故瞬间的惨烈现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交通事故猛于虎,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就是尊重生命。在宣教中心交通安全自助学习区,民警围绕122主题,向采访团的小记者们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并与现场小朋友进行互动有奖问答,孩子们举手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145A7899.JPG..jpg

145A7902.JPG..jpg

145A7926.JPG..jpg

    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意犹未尽的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进警营采访实践活动,让他们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新朋友,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利用自己手中的“小笔杆”将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东西,带给同学、朋友和家人,号召大家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45A8026.JPG..jpg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