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莱阳交警开展“弃陋习 保畅通”宣传活动

2019-12-07 20:10:0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耿世良 曹敬 胡延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6日,山东省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和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广泛开“倡文明 弃陋习 保畅通”的宣传劝导服务活动,赢得了市民百姓的纷纷点赞。

    宣传活动中,他们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宣传公安部近期公布的“十大不文明驾驶行为”和“十大醉驾肇事典型案例”。
 
交警向群众宣传“十大不文明驾驶行为”2_副本.jpg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全国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回车、违法停车等10类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伤。其中,仅未按规定让行就造成4661人死亡、27015人受伤,可谓触目惊心。同时,他们还针对驾驶电动车的群众进行宣传,向他们认真讲解“老年代步车”“残疾人助力车”等低速电动车的概念、范围以及驾驶非法生产电动车的危害,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非法生产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督促顾客购买车辆后及时办理手续上牌;并详细讲解冬季行车注意事项,提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戴好安全头盔,拒绝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抛弃侥幸心理,摒弃交通陋习,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预防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期间,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驾驶员之友》《安全出行手册》《明白纸》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活生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收到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