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吴堡铁警:争当先锋警队 锻造红色铁军

2019-10-23 05:40:3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文俊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延安铁路公安处吴堡站派出所努力践行“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按照“党建+N”的理念,坚持突出“党建领航”作用,深入推进党建“炼警”工程,有力引领带动了队伍作风素质、精神面貌和攻坚克难能力的全面提升。

安全课堂3.jpg 安全课堂

     一、“党建+学习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导向作用
     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速推进“红色示范所队”创建工作,吴堡站派出所锐意改革、创新推进,着力在铸魂育警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对党绝对忠诚”这一灵魂,注重突出忠诚教育和党性锻炼。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学党章·守规矩”组织生活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教育和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提升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奋进精神,营造出积极健康、充满正气的浓厚文化氛围。
 
红色教育1.jpg
             红色教育
 
     二、“党建+巡逻防控”甘做群众守护人
    为了处处见警群众安心,结合辖区警情特点,吴堡站派出所认真落实巡逻防控工作,对辖区铁路线路进行徒步巡查,对易发生隐患问题的地方进行登记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在客流高峰期、重点要害部位、阴暗角落等开展治安清查。同时,在节假日、重要节点、会议安保等重要时段,加强巡逻警力部署,开展武装巡逻,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守护每一个角落,守护着辖区的平安。
 
失物归还4.jpg
      失物归还
 
     三、“党建+防范宣传”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
    为全面提升乘车旅客的安检查危意识、沿线居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为强化源头预防和提前介入,吴堡站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安检查危常识宣传教育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通过“边检查,边宣传教育,边交朋友”的工作方式,将普法宣传教育做牢做实,为铁路旅客列车的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充分的治安保障。特别是确保对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宣传有效,吴堡所民警针对中小学生喜爱看动画片制作了铁路安全小课堂动画,深受师生喜爱。同时针对当前电信诈骗以及偷盗案事件高发趋势,吴堡站派出所以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克服警力有限的困难,充分利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候车室、沿线村庄等人群密集地方开展防骗防盗宣传,营造全民共建平安的浓郁氛围。
 
线路巡查2.jpg
        线路巡查
 
    四、“党建+队伍管理”展现良好延安铁警风采
    根据吴堡站地处偏远山区,辖区城乡结合复杂等因素,吴堡站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服务理念,视旅客为亲人,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真心实意、尽心尽力为旅客解难题,办实事。对旅客求助案件,吴堡所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和实名制购票等相关信息系统平台,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并全力帮助查找,并推进为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服务理念。
    吴堡站派出所通过抓班子树标杆、抓队伍树形象、抓纪律树新风,进一步实现了铸忠诚警魂,保一方平安的目标,并付诸实践,增强每个民警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