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淄博交警喊你“面签”足不出户办理交管业务

2019-10-09 23:03:3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陈晶晶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更好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顺应“互联网+”时代步伐,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交管业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全面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面签”工作,全力打造“交管12123”APP互联网办理交管业务新模式。

 
   145A0008.JPG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有些车主反映,部分互联网业务无法申请,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因为您还没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面签,究竟什么是面签?面签后可以办理哪些业务?下面详细给您介绍一下:
 
    一、什么是面签?
 
    答:"交管12123"包括网页版(sd.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用户可以选择网上注册或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地点进行注册,用户在窗口注册即面签。  
 
    二、面签和网上注册的区别?
 
    答:用户进行面签后,互联网所有业务均可以在线申请;若未进行面签,只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了注册,那么部分互联网业务将受限无法申请。
 
   145A0058.JPG
 
    三、面签有哪些好处?
 
    1.最方便: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茶余饭后,随时可以快捷办理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交管业务。
 
    2.最实用:无需通过电脑、登录网页办理业务,只需随身携带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办理交管业务。
 
    3.最贴心:提供交管业务咨询电话、业务办理服务导航等个性化贴心服务。
 
    四、如何办理面签?
 
    面签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现场办理,面签时需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面签成功后,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会向用户的注册手机发送含有用户名和密码内容的提示短信,用户在手机上下载“交管12123”APP,并根据短信内容进行填写即为注册成功。
 
145A9959.JPG
 
    五、面签后具体可以办理哪些互联网业务?
 
    互联网平台25项业务
 
    序号
 
    业务类型
 
    业务功能
 
    备注
 
    1. 
 
    机动车
 
    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
 
 
 
    2. 
 
    二手车预选号牌
 
 
 
   3. 
 
   新能源车换牌预约
 
 
 
   4. 
 
   新能源车换牌选号
 
 
   5. 
 
   机动车检验预约
 
   6.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7. 
 
  补换领行驶证
 
   8. 
 
  补领检验合格标志
 
   9. 
 
   核发临时号牌
 
  汽车销售商
 
  10. 
 
  申领免检标志
 
  11. 
 
  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
 
  12. 
 
  驾驶证
 
  考试预约
 
  13. 
 
  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体检医院
 
  14. 
 
  期满换领驾驶证
 
  15. 
 
  遗失补领驾驶证
 
  16. 
 
  损毁换领驾驶证
 
  17. 
 
  超龄换领驾驶证
 
  18. 
 
  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19. 
 
  延期驾驶证审验
 
  20. 
 
  延期换领驾驶证
 
  21. 
 
  提交驾驶证照片
 
  22. 
 
  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23. 
 
  违法处理
 
  24. 
 
  罚款缴纳
 
  25. 
 
  事故处理
 
  事故快处
 
  六、张店区以下地方已设置面签窗口,您可以选择就近办理。
 
145A9987.JPG
 
    张店区车管所业务厅、世纪花园交通管理服务站、良乡交通管理服务站、潘庄交通管理服务站、西六路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大厅、马尚中队、湖田中队、南定中队、山泉中队、远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安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英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友好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山泉路店)。
 
    互联网面签为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提供了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等业务预约、办理、交通安全信息查询、业务告知提醒、业务导办等众多服务,使群众真切感受到“面签”带来的便捷实惠。还未面签的广大车主和驾驶人请尽快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办理,早日体会足不出户轻松办理交管业务的便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