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频发 交警提示安全防范要牢记

2019-09-18 00:20: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崔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随着现在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会选择电动自行车出行,作为一般家庭的代步工具,以其轻便、灵活、快捷、经济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当中。一是停车方便,二是不怕堵车,可以大街小巷随意穿行,但是,随着电动自行车的越来越多,由于法律观念淡薄,交通安全意识差,随之衍生出了很多交通事故,由此而带来的悲剧不断上演,一幕幕血的警示让人触目惊心。

 
    惨烈交通事故发人警醒:
 
    案例一:【遵法守规 安全出行】
 
    2019年7月15日19时,王某驾驶小型轿车顺张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某路口往南500米隔离带开口处,与一横过机动车道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造成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案例二:【宁等三分 不抢一秒】
 
    2019年8月3日17时,张某驾驶小型轿车顺和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北京路路口黄灯亮时加速抢行,与顺北京路由北向南闯红灯行驶的赵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致车辆受损,赵某当场死亡,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案例三:【低头族上路害人又害己】
 
    2019年8月15日21时,一轿车驾驶员顺世纪路由南向北行驶,在途径某小区附近时,司机低头查看手机,将人行道上的一行人撞伤。
 
    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这几个原因,希望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警醒:
 
    1.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路段隔离带开口处过道路,未做到下车推行,确保安全后直行通过。
 
    2.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违反交通信号灯行驶。
 
    3.开车拨打电话、看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4.机动车通过路口,黄灯亮时加速通过。
 
    淄博张店交警提醒:驾驶电动自行车不能只图方便,更应注重交通安全,生命只有一次,来不得半点侥幸。因一时的方便,而置生命于危险之中,一旦酿成大祸,必将追悔莫及。守法出行,为安全加码。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