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济南商河: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严惩基层“微腐败”

2019-11-13 06:38:1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以来,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班子带头廉洁自律,纪委突出主责主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制度规定,为孙集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该镇认真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安全意识,努力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紧绷执纪审查安全生命线,着力消除纪律审查安全工作隐患。截至9月份,孙集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6条,立案12起,诫勉谈话4人,问责党支部4个。其中,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4起,诫勉谈话3人,扶贫领域因贫困户识别不精准诫勉谈话村党支部书记1人,问责党支部1个,有效推动了监督执纪问责在基层的落实。

    为严肃处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镇加大摸排线索,加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力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打造“阳光党务”。同时,通过财务清查发现线索、群众来访收集线索、对干部约谈提炼线索等多渠道收集线索,严惩基层“微腐败”。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