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省沂水县未雨绸缪打好备汛减灾仗

2020-05-28 05:57:2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苑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全面做好2020年备汛减灾工作,夏蔚镇立足镇情,坚持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路,提早安排部署,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坚决打好防汛抗旱“准备仗”。

  该镇降雨主要集中在7、8月份,降雨量占全年的70-80%。镇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山塘水库、地质隐患点进行了安全检查,明确了防汛责任人员,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防汛制度,并对防汛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完善,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同时,进一步补充防汛物资储备,提供应急抢险物质保障,装备了麻袋、铁锹、雨衣、雨鞋、应急照明灯、救生衣等防汛抢险应急物资。
 
  整合人员,健全乡镇、村两级联动快速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各村(社区)也相应成立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每个村民小组明确1名防汛抗旱联络员,组建了镇级抢险队伍应急分队。
 
  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利用河长制,加强河道及重要河段巡查,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防汛抗旱综合实战能力,最大程度地降低洪旱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确保 2020 年安全防汛度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