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青海省西宁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19-11-28 22:35:2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生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今年,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精心安排部署,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3个,并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375支、志愿服务者3359人,目前各项工作已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西宁市城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地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国家最新方针政策33次,学习省市区委相关文件精神、政策解读61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宣传活动160余次,举办安全、消防等各种知识讲座8期,累计开展活动223场次。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做新时代好市民,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同时,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通过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N”工作服务机制(“1”即1个实践站,“5”即5支志愿者服务队,“N”即积极吸引“五老”、党员、居民代表、楼栋长、退休职工及广大热心居民、在校志愿者等)。截至目前,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植树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84次,科普志愿服务12次,举办国防教育、禁毒宣传、法律咨询19期,发放各种宣传册1700余份,开展爱心捐款(4670元)、文明劝导、义诊、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36次,举运动会、就业培训等活动54次,节日慰问11场,家庭矛盾纠纷协调3起,累计志愿服务240余次,有效提升了社会凝聚力。
 
    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合唱、艺术培训班4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文艺汇演12场,主题演讲2次,好家风宣传7次,群众性文艺演出38场,观看红色电影5场,艺术展览3次。累计文化活动100余场,覆盖人数达40500人。
 
    下一步,城北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契机,以辖区镇(街道)为基础,立足村(社区),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不断丰富群众文体活动,不断巩固和强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