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青海省西宁市对社会救助失信行为“零容忍”

2019-11-28 22:29:2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生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减缓和消除贫困,对困难群体实施社会救助,既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前提,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为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救助政策公平公正施策,坚决杜绝社会救助实践中出现的通过虚报、隐瞒、伪造等手骗取社会救助的不诚信现象,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民政局把程序关、公示关,把诚实守信、规范操作、阳光救助作为加强社会救助规范管理的关键措施,截至目前,将全区12户新申请家庭被惩戒并将其列入社会救助失信惩戒数据库,社会救助制度实施的公平公正。

 
    城北区民政局对社会救助失信行为采取“零容忍”,通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对所有申请低保、临时救助家庭的经济情况进行核对,对实际家庭经济情况与核对结果严重不符的家庭进行失信惩戒。截至目前,全区12户新申请家庭被惩戒并将其列入社会救助失信惩戒数据库,分别给予6个月至5年不等的不受理该家庭任何社会救助申请惩戒,同时在全区进行通报,真正做到公平、公正。2018年全区共受理各类社会救助480例,通过234例,通过率仅为48.8%;截至今年7月全区共受理各类社会救助申请296例,评审会评议通过232例,通过率达到78.4%,辖区困难群众的诚信意识不断提高,真正做到阳光救助,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