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沂水沂城街道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

2019-11-21 22:56: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庆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10个社区的总支书记和4名业务骨干,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到许家湖镇和高桥镇进行了参观学习,认真地学习了兄弟乡镇在信访积案化解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信息平台值班值守等方面的长处。并且在会上做出了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的工作安排,以此提振工作,力争扭转工作局面。

 
    一、兄弟乡镇工作经验。许家湖镇和高桥镇信访积案目前已全部化解。许家湖镇的做法。一是做实领导接访。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任等17名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每人每月拿出两天的时间到信访办上下班,在信访办处理所有的业务工作。为避免有的领导无故不接访,按级别进行间隔排班,分班子,级别高的领导排在前面。同时由党委书记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划实网格。按一个网格30户进行划分,一个村划分若干个小格,全镇共划分了799个网格,村支部书记、主任、两委干部、部门负责人、保洁员等,只要是发工资的人员全部是小格协管员。制作了799块领导接访公示牌,悬挂地每一个小格内,在接访时间最忙的那个人就是党委书记,因为老百姓都知道党委书记今天接访。三是多措化解。对缠访闹访的,组织职能部门进行录相取证,开听证会,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分析研判,交办积案,落实责任人,一月一考核,对工作优季的工作人员上光荣榜。
 
    高桥镇的做法。一是摸透上访人员心理。有的上访人员怕支部书记,怕老少爷们笑话,工作靠村级,摸透情况看方法。二是三步走。1是掌据案情基础。摸透摸清信访积案是什么人什么事还有什么事,必须搞得一清二楚;2是分析研判,抓住核心找出短板弱点,定路子;3是综合施策。打出组合拳,专打短板弱点。
 
    二、通告十进。街道162名专职网格员开展了《通告》进机关、进村居社区、进楼宇、进工地、进学校、进医院、进店铺、进企业、进“两新”组织、进超市等“十进”专项宣传,张贴《关于依法处置违法犯罪行为规范信访秩序的通告》,营造依法信访人人遵守、违法信访必然打击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宣传到位、不留死角,真知真做。
 
    1.进机关:在各级党政机关显要位置张贴《通告》,使机关干部知晓通告内容,为处理信访案件中的违法信访行为提供遵循。
    2.进村居社区:在村居出入口、广场、村委大院等人员聚集场所张贴《通告》,并在微信群、QQ群等网络信息群内转发《通告》,使在外地的沂水籍人员都能学习了解《通告》,进一步规范个人信访行为。
    3.进楼宇:在所有住宅楼的每个单元内张贴《通告》,潜移默化间使广大群众了解明晰《通告》内容。
    4.进工地:在施工人员密集的建筑工地内张贴《通告》,向建筑工人进行口头传达。
    5.进学校
    6.进医院:在医疗机构的各进出口、登记处等显要位置张贴《通告》。
    7.进店铺:在城区范围内正常经营的店铺内张贴《通告》。
    8.进企业:将《通告》在厂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9.进“两新”组织:将《通告》送进“两新”组织,张贴《通告》。 
    10.进超市:在城区范围内正常经营的超市入口处张贴。
 
    三、宣传方式多样。街道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在广大党员中宣传学习《通告》内容;利用网站、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进行集中宣传;街道组装了3辆宣传车,在城区和乡村进行巡回宣传,播放《通告》内容录音。
 
    四、考核打击。街道督查考核办对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中《通告》的发放张贴情况进行认真详细的统计,并对各个社区总支排出名次予以通报。加强与政法部门的协调,形成贯彻《通告》的整体合力,在固定证据的基础上,政法机关严历打击违法信访行为,形成“依法信访受保护,违法信访必打击”的导向,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