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青海省西宁市让农家书屋成“智慧屋”

2019-10-29 06:02:3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生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农闲季节,收购完庄稼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三其村、严小村、大堡子村等村里的农家书屋每天都挤满了前来看书、借书的村民,城北区38个农家书屋成了辖区村民走上致富快车道的“智慧屋”。
 
    近两年,城北区结合创建“双创”聚集区和生态宜居区工作及“夏都书香”主题读书活动,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和全面阅读活动,全力引导农民多读书、读好书。在农家书屋的引领下,城北区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精神文明和谐新风正逐渐形成。“农家书屋建设得很及时,让我们走上了科技致富路。”大堡子村村民宋积银高兴地说。这几年,城北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发动村民发展蔬菜、果品、花卉种植业,以前由于技术不够,经济效益不明显,自推进农家书屋以来,很多村民都把农家书屋当做“智慧屋”,一有空闲时间就到“智慧屋”充电,了解科技致富的门道。
 
    近年来,西宁市城北区依托国家和省市区配套资金400万余元,购置万余册图书、150余个书柜,不断充实辖区38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每个书屋使用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初步解决了农村群众“读书难”的问题。
 
    此外,该区还结合创城工作,使农家书屋成为学校、家庭、社会发展的纽带。很多村以农家书屋为依托,举办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剪纸艺术培训班、民间曲艺培训班等,让村民们在增长科技知识的同时,也繁荣了物质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