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沂水开展党员“五包”助力“破袭战”

2019-09-26 23:57: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庆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山东沂水沂城街道后贺庄实施了党员分片网格化,以党员住址邻近的区域划分责任区,在38名党员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包”活动,由每名党员包政策宣传、包治安调解、包环境卫生、包民情搜集、包帮困解难,效果显著。

    包政策宣传。该村有394户,1196口人,每名党员平均包扶10户,每户均有一个档案袋,装着《沂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百会战”“破袭战”宣传明白纸》、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历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公告》、《提升全县社会治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材料》、党员便民联系卡。由党员及时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为每名群众均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问答卷,包教包会,使每一名群众都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明白人、参与者。
 
    包治安调解。该村在今年户户通工作中,每名党员在各自的片区内宣传实施方案,入户劝导村民清理三堆、老墙头墙渣、树木等障碍物。村民石庆荣在前几年老房翻新后,按照规划,原院中的一棵杏树翻建房屋后,上了路的中央位置,几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都没有把这棵树处理掉。“五包”党员耿立军协同二名老党员连续做思想工作,最后石庆荣同意把杏树砍掉。避免了事态由小到大、由大到恶,使事态由有到无。
 
    包环境卫生。该村党员负责清扫责任区的卫生及搞好环境卫生方面的宣传、引导和劝解工作,同时把卫生责任区负责人的公示牌贴在了村中比较醒目的位置,亮出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来带动和感染村里的每名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包片清理环境卫生的空隙,不断地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做天天宣传,斗争不停宣传不止。
 
    包民情搜集。该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袭战”中,每名党员在所辖责任区中做到了社情民意的每日排查汇总上报,由村网格员及时登记治安警情台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台帐,做到信息畅通共享,把不安定因素排查出来,能化解的及时化解,不能化解的及时上报寻求更大力量的支持。
 
    包帮困解难。该村党员是稳定工作的基石,不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冲锋在前,在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由党员帮扶13名贫困户,做到了政策的上传下达,为集体出点子想办法,把扶贫措施落实到了实处,努力实现无上访事件、无诉讼纠纷、无违法违纪、无卫生死角,争创优秀共产党员“四无一创”目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地是真正做到无黑无恶,人民群众生活在鲜花盛开的地方。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