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沂水六措并举”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8-30 23:43:0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庆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六项措施”深度谋划、主动作为、乡村联动、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提高站位强认识。严格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认识。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实际工作有力度、工作效果有强度。
  二是强化领导建组织。成立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明确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分管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公安、司法、综治办等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辖区内各村和单位均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组织领导有力,高位进行推动。
  三是多种途径广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会议、宣传车、一封信、举报箱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基本原则、主要特征、具体表现等,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人人皆知。
  四是摸排线索不间断。将深入摸排线索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位置,坚持边宣传边摸排、边打击边摸排,将线索摸排贯穿于整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要求各村、各单位及时上报重要线索;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性连贯性和高压态势。
  五是结合实际抓重点。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沂城街道结合街道实际,重点瞄准重大项目建设、砂石治理、强买强卖、寻衅滋事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进行宣传打击,对强买强卖、强行劳务、恶意竞标、无故阻挠施工、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随意哄抬物价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等违法或不良行为进行摸排和打击,确保整个社会秩序不乱、治安状况良好、人民安居乐业。
  六是坚持抓早打苗头。日常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凡是存在疑似涉黑涉恶涉乱情况的,街道、社区两级会议研判、分析情况、提前介入,确保小问题得到遏制,大问题得到掌控,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得到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