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沂水积极开展新一轮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

2019-08-24 08:51: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培涛 陈彦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做好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专项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山东沂水富官庄镇集中开展新一轮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集中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疑难案件。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富官庄镇“新一轮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此次专项行动工作。各社区、村分别确定专项行动工作的负责人,把责任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对象。此次专项行动中重点排查婚恋家庭、邻里关系、经济纠纷、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矛盾纠纷,特别是可能激化导致民转刑案件、重点群体信访问题的重大矛盾纠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无一遗漏。
 
   多种形式进行排查调处。通过集中接访、座谈走访等形式,逐村、逐社区进行排查,对一般性矛盾纠纷,依托社区、村综治中心和调解组织,低成本、高效率地化解在基层;对短期内难以完全化解的矛盾纠纷,积极主动的做好矛盾双方的思想工作,帮助其解疑释惑、理顺情绪,防止矛盾的进一步积累、激化。
   
    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严督办。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干部包村、督查督办、信息报告、人民调解员工作、奖罚等制度,要求镇村干部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下力气调处历史遗留案件,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信息通道畅通,真正把矛盾调处在基层。同时,对在矛盾纠纷排查处置过程中不当的村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有力举措持续维护全镇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