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西中阳县电子商务培训进乡镇场场爆满

2019-05-22 04:08:3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贺文生 李永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新模式,让更多的村民利用电子商务拓宽致富渠道,根据山西中阳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结合示范工作推进情况,在全县7个乡镇近期组织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知识普及系列培训。通过培训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电商、参与电商、运用电商,着力培育乡村“电商达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支持和引导“农村电商”不断发展壮大,营造浓厚的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氛围。

image001.jpg

 
    2018年吕梁市中阳县申报成功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获得了国家政策性资金的大力支持,电商培训作为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化培训,提高培训效果的转化率,让村民借助互联网走上增收致富“快车道”,培育农村电商发展环境,扩大农村电商社会影响力,提高广大群众社会参与度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中阳县通过开展电商技能培训班,就是积极培养农村电商带头人,有效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助推农产品上行、农民增收的作用,为老区中阳县推动转移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005.jpg
 
    培训得到了中阳县各级政府、工信局的大力支持,培训前县里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子商务进乡镇宣讲培训会的通知》,责成中阳县京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培训工作,成立了以公司经理丁和明为组长、朱坤洋为讲师的5人农村电商培训团队,并对培训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培训计划,工作预案,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从5月初开始,利用两周时间对全县7个乡镇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工作。
 
    image007.jpg
 
    培训班由班朱坤洋讲师主讲,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集中授课和手把手一对一指导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电子商务概论、淘宝开店、网络营销、微店开办、美工设计、移动电商、数据分析、网店运营、客服物流等十大模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农村电商成功案例分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了解与应用、农产品上行推广销售等知识。课程兼具理论与实践,让学员能够系统掌握电商技能。培训中,学员们学习氛围十分浓烈,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主动作笔记,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大胆提出,探讨解决;有的主动跟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开展面对面交流,还有的学员迫不及待地介绍起自己的农产品,什么羊肚菌、木耳、野猪肉等,并结合实际讲述销售困境;更有的课后主动邀请培训人员去基地观看,建立联系,咨询销售渠道等,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探讨学习中的问题,不断提升操作水平,增强培训的实效性,为今后的电商创业、就业打下扎实基础。
 
image010.jpg
 
    据了解,这次的培训对象是全县7个乡镇分管农村电商的领导、扶贫工作队队长、村“两委”主干、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人员、种养大户、大学生、返乡青年、农村电商带头人、电商创业人员、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及有意从事电商行业创业人员等56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超出预期报名人数。 5月10日车鸣峪乡的培训,虽然乡镇小,人数不多,但培训人员激情很高,常常打断讲课,提出疑问,让讲师重复详细地解疑释难。宁乡镇由于镇主要领导重视,宣传到位,组织有序,人员爆满,容纳100人的会议室挤了146人,报名的以外临时旁听的也不少。
 
   image012.jpg 
 
    培训期间,县工信局局长霍建国、电商管理中心主任张昆等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逢场必到,对电商培训工作现场指导,认真聆听电商培训的课程,与学员交流电商技能,为学员加油鼓劲,给学员解遗释憾,指点迷津。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宝和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阳项目部经理丁和明抽出时间随同培训团队,了解培训情况,把握培训细节,改进培训课件,具体指导培训工作。
    
   image013.jpg 
 
    此次培训结束时,主办单位组织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讲课老师、培训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的满意度测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得当,课程合理,进一步增强了对电子商务的认知,推进中阳县电子商务应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造”提供良好环境,加快提升了群众的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能力,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电商创业、增收致富的新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农产品的“卖难”问题,促进中阳县经济发展,既实现农村“销售不出村、购物不出村、缴费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目标,更能达到“商品有宣传,销售有渠道”的目标,有利于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农村、走出遂昌、走向全国市场,促进农民创业增收。学员们纷纷表示:中阳组织的这次电商培训会,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我们要跟进时代潮流,转变发展方式,抓住电商发展机遇,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结合乡村实际,挖掘自身资源,提高本地商务发展水平。此次电商培训将极大促进龙陵县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带动更多青年实现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宁乡镇河底村电商服务站站长刘美珍说:“经过这次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通过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创新创业中。”
 
    在谈到农村电商发展前景时,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阳项目部经理丁和明对记者说:“电商进农村是一项前景光明而道路长远的工作,不是一场培训就可以解决的。它需要我们每个站长去充当‘播种机’,把电商的种子播撒到你所在的土地,或者做一个‘播音员’,向身边的人传播电商的便利和实惠。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工作,需要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花时间和精力去完成!”
责任编辑: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