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特写:初心如磐 期颐老人圆梦入党

2019-09-24 08:28:08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高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面对着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9月21日,102岁的抗战老兵张守中在北京林业大学社区党支部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期颐之年圆了入党梦。

图为102岁的抗战老兵张守中宣读入党誓词。(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入党是我生命中的一件大事。今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终于实现了在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的心愿。”老人饱含深情地说道。

图为张守中老人与党旗合影。(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记者了解到,张守中老人生于1917年,经历过抗日战争。1951年,他进入北京林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前身)工作,一干就是31年。退休后,张守中又在学校后勤岗位上坚守了十多年,直到83岁。

图为张守中讲述抗战经历。(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张守中见证了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更使他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18年5月,张守中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5月,张守中被确定为发展对象。

图为张守中佩戴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张守中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虽已102岁高龄,依然坚持自学和参加社区党课,并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手写的6篇思想汇报,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

图为张守中老人。(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渤表示,张守中同志年轻时参加抗战,为国家作出过重大贡献,现在虽然已经102岁高龄,仍初心如磐,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