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港澳办就香港当前局势阐明立场:香港法治绝不容许一小部分人践踏

2019-07-30 05:57:39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国务院新闻办29日下午举行发布会,邀请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近期,在香港围绕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发生了一系列游行示威活动和暴力事件,引起国际国内广泛关注。中央政府一直密切关注近期香港局势的发展变化。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 杨光: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令所有关心香港、珍爱香港的人倍感痛心。在此,我表明三点意见:

望港各界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暴力

第一,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香港近期事态的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任何文明和法治社会都不会容忍暴力横行。希望广大市民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事态的严重性,共同声讨激进分子所作的恶、所犯的罪,阻止他们祸害香港的行径。

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法治

第二,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决守护法治。法治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是香港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基础,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绝不能坐视一小部分人肆无忌惮地践踏。法治的支柱一旦动摇,香港的繁荣稳定亦将不保。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的行动。我们特别理解和体谅香港警队及其家人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借此机会,谨向一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忍辱负重、无惧无畏的优秀香港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

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

第三,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正道。香港虽然积攒下一些不错的家底,也有一些有利条件和独特优势,但也经不起折腾。香港乱下去,全社会都要“买单”。

中央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

杨光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走样、不变形。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同胞一定能够把香港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香港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一国两制”这艘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