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冲锋在前战疫情 勇于担当为乡民 ——写给连续27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湖北英山孔家坊乡的党员干部

2020-03-05 22:26:3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袁亿臣 童曙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天夜里真冷呀,晚上同行的就几辆去医院的车,别的情况。”2月20日时间刚刚过8点,湖北英山县孔家坊乡通宵值守卡点的干部正在交接班。“疫情防控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聚餐、出门口罩要戴好……”镇区的广播又开始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循环播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喧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正在打响。当安与危的考验摆在面前,孔家坊乡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同时间赛跑,速度就是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全体乡干部到岗到位,第一时间奔赴所联系村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布控、宣传引导到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均做好周全准备。
 
    春节返乡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疫情扩散危险系数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全面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的工作刻不容缓。    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为了在第一时间摸清详情,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按照包片负责制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截止2月20日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1466人、黄冈返乡131人、其他地区返乡3119人。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对重点人员实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建立返乡微信群随时了解返乡对象情况,安抚情绪,并积极筹备防控物资送去口罩、消毒液等。
 
 
                             坚持严防严控,力度决定成败
 
    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疫情大考面前,乡党委书记、乡长带头在各村巡查,主动站在防控前线,疫情防控关口,将各项防控措施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全乡所有村均在乡村主干道、通湾组路口设置防控卡点,安排专人值班,做好人员进出管控、体温测量等工作,并每天对全村进行消毒处理。全乡红事一律禁止、白事一律从简,并上报乡指挥部备案。小喇叭、村村响响彻在田间地头的每条小路上,“不出门、戴口罩”成为老少妇幼耳熟能详的战“疫”宣言;“黄马甲”是各个路口劝返点的最靓丽风景。
 
    “欠伢儿不?来单位这么久没回去,我最欠的还是伢儿”乡纪委书记杨洋笑呵呵的说到,他家两个小孩,大的才上幼儿园,小的才刚满一岁,疫情期间夫妻二人都是基层干部,两个小孩由爷爷奶奶照顾,“一切都好,亲友勿念”这是他朋友圈的一句话,在这非常时期,家人的默默支持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随着疫情持续,乡干部吃住在乡,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攻坚战中,用行动和奉献书写责任与担当。
                         
                        病毒无情人有情,数九寒天暖人心
 
    人心齐,泰山移。看着乡、村干部不顾个人安危,风里来雨里去的奔走在防控疫情一线,广大党员、群众深受感动,也纷纷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连日来,英山县神峰山庄对各村捐赠各种蔬菜,保障生活物资,狮子坳村收到村民捐款数批用于购买防控物资,棕树湾合作社将3000斤萝卜发给村民.....还有村民克服低温困难,配合村干部坚持值班值守,对外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核查,对非本村车辆、人员进行劝返,从源头上遏制疫情传播。他们纷纷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击不垮的敌人,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在与病毒的斗争中等待春天的到来,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