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抗疫“艺”起来

2020-03-04 06:10: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对于大中小学生而言,也是一个不寻常的寒假。

  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教育部日前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同时,多地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并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另外,各省市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也延期进行,具体开考时间将视疫情情况决定,组织艺术类测试的院校纷纷发布推迟考试的通知。

  然而,延期开学、延期考试并没有让学生荒废学业,在一些艺术院校中,广大师生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之余,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了关于防控阻击此次疫情的主题性文艺作品创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致敬。

  《中国人活得有气势》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黄永玉

  《不畏风雪 铁骨朱颜》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郭怡孮

  《痕·纪——天使的微笑》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壁画系副教授王长兴

  《等你凯旋》 中央美术学院 张佳燕

  《我愿负重前行,换你岁月静好》 中国美术学院 刘晚晴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中国美术学院 林成文

  《共同战“疫”》 中国美术学院 鲍海舟

  《等你凯旋》中国美术学院 唐彦

  《重装之役》 中国美术学院 沈晓明

  《国之卫士》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副院长 徐青峰

  《火神山医院建设纪实》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 许俊

  《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范扬

  《逆行者》 鲁迅美术学院 谢宇涵

  《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鲁迅美术学院 王彦婷

  《凡人亦英雄》 鲁迅美术学院 陈宇琦

  除了美术作品,还有一些艺术院校用歌唱来为武汉加油。没有专业的设备,全程手机录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完成整个歌曲的创作、改编、录制、合成和制作,为春天带来温暖。

  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原创战“疫”歌曲《武汉加油》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同学编唱歌曲《万里驰援 护民安康》致敬抗疫英雄

  中央戏剧学院学子深情朗诵为武汉加油

  “我们致敬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春节本是团圆节

  他们却告别亲人

  吃着简陋的年夜饭

  冒着生命危险以确保全国人民的安康!

  他们奔赴一线时的义无反顾

  持续战斗透支自己身体时的破釜沉舟

  ‘人这一辈子,总要做点事’的坚定话语

  因为过度疲倦席地和衣而卧的单薄身影

  是2020年最值得被标注的画面!

  ……

  我们都在等第一股春风的到来

  和你们一起吃着热干面

  欣赏着红雪压枝柯的美景。”

  防控是责任,创作是力量。他们,用艺术的力量,记录每个人心中的爱,记录下伟大中华民族抗击磨难的无畏与坚韧。让我们一起为武汉送去最需要的温暖和祝福!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