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帅哥”——为抗疫而战

2020-02-10 23:35: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学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孝帅,这段时间你的电话怎么老是不接啊,没回老家过年团聚是小事,现在疫情这么厉害,你要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啊……”

 
    2月9日,再次来到临朐县人民医院开展用电检查的王孝帅,又接到了来自临沂市莒南县家中老人打来的电话。接完电话,他一边回应着,一边目不斜视地紧盯着配电室内的供电设备。
 
    常被大家成为“帅哥”的王孝帅是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班长,营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小组长,主要负责大客户用电工作。春节前他就跟父母说好回家过年,嘱咐二老不要牵挂。可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许诺竞成了一句空话:去年腊月二十九,原本计划赶回老家过年的王孝帅接到了公司疫情防控保电值守的紧急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保电就是责任。王孝帅深知,自己是一班之长,又是营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小组长,必须全方位服务好大客户用电,尤其是县医院、县疾控中心以及专门生产医疗防护物资的数十家重要客户,必须百分之百的保证安全可靠供电。他没有多想,立即组织班组成员兵分两路迅速行动,一路对接县疾控中心,统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数量,并和11处供电所进行沟通联系,与所辖医院门诊建立24小时信息联通机制,保障用电有求必应。另一路他亲自带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定点医院——临朐县人民医院开展现场用电安全检查,从一二次接线、用电负荷,到双电源切换、自备发电机启停程序,逐一细致检查询问,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处空档,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我们现在就是主动出击,通过实施一户一策,不让每一个客户在用电上掉了链子。”王孝帅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王孝帅带领用电检查班人员大年初一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根据用电客户分析预测,在原有重要保供电客户的基础上,将本次疫情防治办公室、收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3家医药制品企业全部增加为临时重要客户,纳入到营销业务维护应用系统并及时上报省公司。为便于掌控,王孝帅和同事们挨家进行上门走访,迅速掌握客户的运行方式、用电设备、重要负荷、应急电源配置等第一手供用电资料,排查客户用电设施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对应制定“一户一策”供电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精准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10231218.jpg
 
    “确保客户供电不出问题,必须有过硬的保障措施,实时监控是最有效的手段。”王孝帅和营销部负责人汇报研究保电思路措施,根据实际情况成立负责人挂帅,他和用电检查班人员全部参加,重要客户主要负责人参与的防控疫情供用电保障团队,随时与重要客户对接、沟通,提前对客户需求做出预判,及时协调公司运检、调度等部门配合,每日通过电话问询、采集系统监控等手段,实时了解客户用电负荷情况,有效保障和满足了电力供应。
 
 微信图片_20200210231223.jpg
 
    由于全身心忙于客户保电,以至于王孝帅没有太多时间和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两位年过60岁的老人整天为他担心,一遍一遍的给他打电话,可每次打电话不是没人接、就是“正在通话中”,有时终于打通了,回答的却是简单的“我在忙,一切都好。”其实,王孝帅的心里也很难受,但疫情防控用电不能耽误,客户生产医疗物资不能缺电,每次老人来电话,只是简单地和老人说一两句就挂了。
 
   “疫情不除、服务不止,‘疫’战到底、责无旁贷。”现在,王孝帅正一如既往与同用电检查班人员坚守在保电岗位上,以兵临城下、如履薄冰的态度,时刻准备着应对重要客户用电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全力以赴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