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此文,写给性格内向的人

2020-05-25 05:47:38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此文,写给性格内向的人

性格内向是什么意思?心理学上是指人的言语、思维和情感常指向于内者为内向,表明神经系统的兴奋过程占优势。

是不是你也有这样的感受?看到人多的时候,你就故意绕开走,有时候遇到熟人,也不想打招呼,也不想遇到熟人。自己受到了委屈,也 不想和谁说,一个人默默承受,然后自我安慰,常常鼓励自己,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在聚会的时候,一个人在一旁观察别人,或者玩手机,不想和谁说什么,去参加聚会,也是凑个数而已,没有想到会有什么样子的结果。

当你越来越不想走进群体,也不喜欢说话,内心承受能力也很强,那么你就是性格内向的人。很多人以为,性格内向的人,没有出息,不懂得人帮人的道理,也不知道借势翻身。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性格内向的人,往往有以下几种表现,反而更加厉害。

此文,写给性格内向的人

 

 

性格内向的人,已经放弃了无用的社交,越来越不合群。

“朋友多了路好走”,很多人都相信这句话,并且认识的人多了,遇到一些麻烦事情,马上和朋友沟通一下,朋友也会帮忙。比方说,要到某单位办事,恰好某单位有一个朋友,就打个电话,朋友就带你去办事,一切都顺利多了。

此文,写给性格内向的人

在任何一个地方,熟人越多,证明自己混得越好。可是性格内向的人,反其道而行之,不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去与别人交往,甚至已经交往的人,也慢慢淡忘了,联系方式都找不到了。不管什么类型的聚会,只要你拒绝几次,别人就不会再喊你参加了,从此你慢慢退出了所有的聚会活动。

不合群,并不是害怕人多,而是不喜欢人多,不想麻烦别人,也不想别人麻烦自己。靠自己,才是最实在的。遇到事情了,首先不是打电话给别人,而是自己想办法,看看如何运作,才能把事情解决。

因为 不合群,在 别人眼里,有些另类,但是自己并不觉得另类,反而看别人才是另类。遇到吃吃喝喝的场景,自己会皱着眉头,然后找一个借口,越快离开越好。

 

 

性格内向的人,能够坚持做自己,越活越自由。

当一个人总是去迎合别人,听从别人的建议,就会慢慢放弃自己的想法,哪怕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也 不会坚持下去了。当一个人习惯了听从别人的建议,那么做任何事情,都喜欢和别人商量一下,并且找很多的人商量,结果就容易错失良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人鼓励你,也有了打击你,你在左右摇摆之中,往往会放弃自己的行动。

性格内向的人,有事情,喜欢独立思考,用自己的智慧去看世界。比方说,上学的时候,老师会告诉我们一些读书方法,可事实上这些方法不一定能适合你,如果你用不适合自己的方法读书,成绩可能越来越差,虽然你很努力。如果你自己摸索出来一套读书方法,那么你读书的时候,会如鱼得水,真正学到知识。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能够坚持做自己的人,才是厉害的人。一个人真正的成功,不一定是腰缠万贯,也不是地位显赫,而是活成了自己,可以活得自由。一个人活成了别人的影子,被别人指使,其实是活得很迷茫的,命运一直被别人把握。

 

 

性格内向的人,忍耐性非常强,不惹事,能扛事。

起起伏伏才是人生,没有人一辈子都一帆风顺。人生在低谷的时候,你去求别人,往往是不会得到帮助的。比方说,你本身就负债累累了,还要向别人借钱,别人都担心你还不起,会找借口推诿,甚至躲着你。

朋友多了,一些举手之劳,别人愿意帮助你,但是在关键时候,朋友往往靠不住。人生最靠得住的人,是自己。有人说:“没有靠山,那么自己活成一座山。”如果你活成了一座山,反而别人会来求你,同时你也有很多互相利用的熟人和朋友。

性格内向的人,遇到麻烦事、伤心事,都会选择忍受,而不是叫苦连天。你从来不向别人诉苦,不是你心中没有痛苦,而是不想说。你不喜欢操空心,往往惹麻烦的时候比较少一些,如果不小心惹麻烦了,那就自己扛住。

 

 

性格内向的人,显得很安静,看淡了得失,不计较。

此文,写给性格内向的人

古话说:“心安是福。”性格内向的人,往往很安静,内心没有大起大落,得到了什么,不会沾沾自喜,失去了什么,也不会去抢回来。用一种平淡的心情去看世界,不管发生了什么,也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一个人很安静,多半是内心很强大,能够容下别人,也能够包容自己的过去。痛苦是一笔财富,惊喜是一种经历,都是平常事。

内向的人,生活都 比较简单,交往的人比较少,说话也很少,做事的韧性很足,往往一辈子就做了那么几件事。爱一个人,要么不爱,要么爱一辈子,想法比较单纯。

因为不计较别人,内心就更加自由自在,看谁都很顺眼,但不会说出来。因为不计较得失,就不会暗箭伤人,做人问心无愧。因为不计较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因此从来不会和别人解释,也懒得去解释。

易卜生说:“世上最坚强的人就是独自忍受一切的人。”性格内向的人,往往是一种逆来顺受的心态,顺境、逆境,其实都是顺境。

此文,写给性格内向的人

作者:布衣粗食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