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投稿

刚刚,中国男足主帅终于定了!选了武(li)汉(tie)

2020-01-03 08:36:02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

长江日报资料图

刚刚

中国足协正式宣布

由来自武汉卓尔队的李铁

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洋帅”留下一地鸡毛

自1992年德国人施拉普纳入主中国队,国足就此开启了“洋务运动”。

29年来,10位主教练中仅有戚务生、朱广沪、高洪波共3位“土帅”,而其余7人全部为“洋帅”。

除了塞尔维亚人米卢蒂洛维奇在2001年底的“十强赛”中率领中国打进(日、韩)世界杯,其余“洋帅”均以失败告终。

图片

2019年11月14日,中国队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4场较量中客场1:2不敌叙利亚队,意大利籍主帅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突然提出辞职,留给中国足球一地鸡毛。

为什么是李铁?

图片

2018年,武汉卓尔冲超成功,队员兴奋地抛起李铁 长江日报资料图

此时的中国队,在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中落后叙利亚队多达5分,除非发生奇迹,几乎不太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即便以小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下一阶段的亚洲区12强赛,如此表现的国足,也无法令国人对其打进世界杯的前景抱有太多期望。

图片

2018年,武汉卓尔冲超成功 长江日报资料图

痛定思痛,中国足协决定再度启用“土帅”,最终将机会给了三位候选人中最为年轻的李铁。

其他两位候选人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王宝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李霄鹏。

诚然,李铁执教中超的资历无法与王宝山和李霄鹏相比,但李铁的敬业和积极最终打动了中国足协。

图片

李铁(右) 记者任勇 摄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李铁在武汉这片足球沃土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执教武汉卓尔队在2018赛季夺得中甲冠军,继而在2019赛季拿下中超第6名,成为当之无愧的赛季“黑马”。

可以说,李铁与武汉卓尔联手双赢成为了其在国足选帅过程中胜出的最重砝码。

根据计划,新的中国国家队将在1月5日展开首次集训。3月26日,国家队将再次踏上世预赛征途,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

李铁在武汉的2年2个月

图片

2017年10月10日,李铁出任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

2017年11月16日,李铁出任武汉卓尔队主教练。

2018年3月11日,李铁执教武汉卓尔首场比赛,在客场1:0击败上海申鑫,迎来2018年中甲联赛“开门红”。

2018年10月6日,武汉卓尔主场2:2战平梅县铁汉生态,提前三轮完成冲超。

2018年11月3日,武汉卓尔在联赛最后一轮主场3:0击败大连超越,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告别2018赛季。

2018年11月15日,李铁获得2018赛季中甲“最佳教练员”。

2018年12月7日,李铁当选长江日报“2018年度封面人物”。

2018年12月28日,李铁成为武汉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2019年3月1日,尽管中超首战0:1不敌北京国安,但武汉卓尔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斗精神让球迷看到了球队保级的希望。

2019年9月22日,“升班马”武汉卓尔在客场1:0战胜广州恒大,震惊了中国足坛。

2019年10月16日,李铁担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

2019年10月31日,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2019年11月9日,李铁当选中超联赛9月最佳教练。

2019年12月1日,2019年中超联赛结束,武汉卓尔获得第6名,成为当之无愧的“黑马”。同时44分的赛季积分也是湖北武汉足球历史上顶级联赛的最高积分。

2019年12月7日,李铁入围2019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员”三人候选。

2019年12月10日,李铁率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出战东亚杯,最终获得季军。

2019年12月25日,来自武汉卓尔俱乐部的李铁参加国足选帅竞聘会,与李霄鹏、王宝山一同成为新一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候选人。

李铁与武汉

相互成就

李铁,在一个完整赛季,独立带队冲超成功,武汉卓尔是他执教生涯中的第一个。

图片

李铁初到武汉,球迷中异见不是没有:论资历,李铁只独立带过一个俱乐部,论名气,远逊于里皮这样的国际名帅,论年龄,少帅李铁不过刚过40。

然而,武汉向来是个包容信任的城市。少帅李铁入主武汉卓尔,前所未有地一肩挑起球队总经理、体育总监、主教练三个职务。对于有梦想的人,重担意味着责任,也意味着空间,足以大施拳脚,一展抱负。

事实证明,武汉是个能干事,能成事,能圆梦的地方。李铁在武汉,达到了他教练员生涯的职业巅峰,这冲高一跃,李铁也将他的气质,与这座城市的气质完美融合。

图片

汉军威武!

祝贺李铁!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