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投稿

上港胜国安首捧超级杯 首位归化球员侯永永登场

2019-02-23 23:53:01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23日,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苏州奥体中心展开。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上海上港和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向今年中国足坛的第一冠发起冲击。结果,拥有归化球员侯永永的北京国安,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以0比2负于没有武磊的上海上港。

  相对于比赛本身,上港和国安两支球队新赛季的精神面貌似乎更加引人注意,“送出去”和“请回来”两种完全不同的建队理念和引援思路,更是现阶段中国足坛最为流行的发展策略。

  能够掀翻“七冠王”广州恒大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金靴奖得主武磊对于上港的贡献堪称首位。当然,武磊的爆发也得益于身后奥斯卡、胡尔克两名巴西外援无私的助攻。如今,武磊已经加盟西甲球队西班牙人,并已经出场4次,而缺少了武磊的上海上港,并不被人们看好能够战胜冬歇期大力“招兵买马”的北京国安。

  刚刚结束的阿联酋亚洲杯,归化球员站在了亚洲足球的主导地位上,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以一批归化大军登顶亚洲足坛。同时,也给了中国足球一个不小的“启发”,那就是加入到归化大军的行列之中。亚洲杯结束后,北京国安开始了全新的引援思路,侯永永、李可两名归化球员的加盟,也让北京国安成为了第一支引进归化球员的中超球队。

  在这场超级杯的对阵中,一边是两年没有引进任何新援,而且还将上赛季中超金靴武磊送走的上海上港;另一边则是开创中国归化球员先河,买入侯永永、李可和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韩国国脚中卫金玟哉的北京国安。照这种形势判断,国安几乎没有任何理由让超级杯的冠军奖杯旁落。从某种意义上讲,因为有着归化球员,国安能够上场的“外援”是要比上港多的,而且从全场数据来看,御林军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是主导比赛的一方。

  上港与国安的比赛,不仅是中国足坛两种流行理念的碰撞,同样也代表了现阶段中超球队的最高水平。就比赛而言,国安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堪称国内顶级,而上港在葡萄牙籍主帅佩雷拉的指挥下,反击打得像模像样,王燊超和吕文君的进球,延续着上赛季国内球员主导进球的打法。

  这场中国足协超级杯,不仅开启了2019年中国足坛的篇章,同时,还创下了两项新的历史。捧起冠军奖杯的上海上港,是超级杯历史上第9支冠军球队,此前的8个冠军,分别是申花(3次)、大连(3次)、辽宁(1次)、国安(2次)、鲁能(1次)、人和(1次)、江苏(1次)、恒大(4次)。而侯永永的出场,则成为了中国各项联赛归化球员登场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