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十全十美”!中国女排提前一轮卫冕世界杯

2019-09-30 07:2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张冠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28日,中国队球员颜妮(左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9月28日,在2019女排世界杯第10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0击败塞尔维亚队,豪取10连胜,提前一轮成功卫冕。

此轮比赛一结束,日本经济新闻、东京新闻等日本媒体纷纷对女排夺冠进行报道。报道说,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冠军中国队战胜塞尔维亚队,取得十连胜,在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冠军。

读卖新闻报道,中国队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自开赛以来,中国队取得10连胜,而已经输了一场比赛的美国队虽然存在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与中国队平分的可能性,但是算小分,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

全日本中国学生学者友好联谊会会长杨东瀛在看完比赛后对记者表示:“中国女排豪取10连胜,拿到第10个世界冠军,十全十美!升国旗,奏国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女排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些海外学子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郎平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还剩下一场比赛,我们明天还是要尽力打好。在这里要恭喜团队,恭喜队员,感谢她们在比赛中能够一直坚持到底。”

对于本次中国女排的表现,郎平表示:“我们完成了既定目标,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回去后就要开启联赛了。希望明年队员们能够刻苦训练,在比赛和训练中寻找不足。这次有些强队没有来,明年奥运会的考验会更多。”提及中国女排的进步,郎平表示,“这是大家每天训练的积累,很多细节和技术需要每天积累,要跟队员达成共识,每天都要不断努力”。

女排队员张常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夺冠非常开心,这是我们团队辛苦训练的收获”。提到自己从受伤到回归,她说:“感谢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同时也感谢教练和队友对我的帮助。”当被问及本次比赛的收获时,她说,在集训中,自己就很重视加强力量,缓解伤病,同时加强小技术的练习。今年训练十分紧凑,团队也越来越默契。

世界杯卫冕,并不是一个结束,走下领奖台,一切又要从零开始。此次女排世界杯,塞尔维亚队和巴西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意大利队和美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在9个多月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还将面临一道道关口。我们期待中国女排在女排精神的支持下,在祖国和人民的鼓励下,让我们继续骄傲。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