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展览
投稿

《水墨清歌——音乐里的书画创作展》在深圳拉开帷幕

2020-01-08 07:25:45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别具风格的“宣纸上的旋律”在深圳市笔架山公园展览馆唱响。由深圳中数书画研究院创意策划组织的《水墨清歌——音乐里的书画创作展》于1月1日在深圳拉开帷幕,该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 

本期展出的书画作品以歌手费玉清演唱的歌曲为创作素材,让音乐与书画互动,旋律与笔墨交融,把音乐的美好延展到书画的美妙里,让经典的歌不仅好听、好唱,也好看、好观,让人们在观展中感受音乐的力量,滋养心灵,照耀心田,是一场别开生面,吸引眼球,富有创新的文化景观,为书画艺苑增添了新的色彩,新的景致。

 

创作展开放之时正值元旦,观展者络绎不绝,很多观众一边看画,一边低声唱起《一剪梅》《梦驼铃》《南屏晚钟》《千里之外》......展馆内,音乐与书画在人们心空交集汇聚。 

参加本期《水墨清歌——音乐里的书画创作展》的作者,很多是书画界知名艺术家,也有中国美协和中国书协的会员,还有广东、湖南、浙江、安徽、四川等地的省美协会员。他们以独特的构思和精湛的创作,让观众看到并感受“宣纸上的旋律”,让观者在观展中耳边也响起费玉清那穿透心灵的歌声。 

本期创作展由深圳中数书画研究院、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市山谷书画院协办。展出书法和绘画作品65幅,其内容大多是根据费玉清演唱的歌曲创作,有对费玉清“退休”后的祝福,以及费玉清和母亲的往来书信。这些作品,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都是艺术家们的倾心之作。(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