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展览
投稿

阿根廷彩绘艺术首次在华展览

2018-07-18 01:12:5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为一种流行装饰艺术,菲勒特彩绘(fileteado)与探戈齐名,是最能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乃至阿根廷的艺术。2015年,菲勒特彩绘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7月13日,布宜诺斯艾利斯菲勒特彩绘展在上海米盖尔 ·德·塞万提斯图书馆开幕, 40余件由阿根廷菲勒特彩绘艺术家协会提供的彩绘作品首次在上海公开亮相。展览将持续开放至9月8日。

本次展览的展品均出自阿根廷菲勒特彩绘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之手。该协会成立于2013年,在推广菲勒特彩绘艺术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菲勒特彩绘艺术由来已久,并与阿根廷的文化与历史相交融,是阿根廷民族特色的重要体现。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大量移民为了躲避战争、困苦和迫害,从欧洲来到了阿根廷。这些才华横溢又谦逊的人们创造了多种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他们在这个新“祖国”的个人见闻。正如探戈从乡村、街头乐队等处发源,菲勒特彩绘的产生也是出于偶然,它从农具、建筑装饰物和钞票图案汲取了灵感,常见于装饰汽车和食品的包装。

起初,菲勒特彩绘艺术的图案仅仅是一些细致勾勒的细线。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逐渐在其中加入格式新颖的元素,例如花朵、螺旋、树叶、阿根廷国旗配色彩带、圆、直线、动物(马和鸟类)、奇幻动物(龙和狮鹫)等意象,而希腊文化中的丰饶角,圣母玛利亚等宗教形象,抑或卡洛斯·加德尔等民间流行人物形象,都属于菲勒特彩绘艺术使用的元素。有时,汽车或卡车的车主还会在彩绘上标注一些能够代表自己情感和愿望的句子或谚语,阿根廷著名作家博尔赫斯把称其为“爱讲名言警句的汽车侧面”。

【展讯】

上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菲勒特彩绘艺术展

地点:米盖尔·德·塞万提斯图书馆,上海市安福路208号

日期:7月13日 – 9月8日

周一至周六11:00 – 18:00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