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展览
投稿

罗中立手稿展29日开幕

2018-01-06 23:36:3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孔令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罗中立的油画《父亲》是怎样一步步创作完成的?艺术家约会会选择哪些地方?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王林担任学术主持、韩晶担任策展人的《正在发生——罗中立手稿展(1963-2017)》将于12月29日下午,在位于大学城的罗中立美术馆正式开幕,观众们届时可以从罗中立的手稿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此次展览是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前任院长罗中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个人作品展,展览将持续到明年5月30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1978年,第一次构图课作业获得满分5分。

《正在发生——罗中立手稿展(1963-2017)》将展出罗中立从1963年至今的400余件珍贵手稿作品,以及部分创作作品,同时罗中立近10年来全新的实验性雕塑创作也会亮相,这也是罗中立最大规模的一次个人作品展。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韩晶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展览中,油画《父亲》的手稿将首次完整集中呈现,观众们可以看到罗中立当年创作《父亲》的全过程,而手稿作为艺术家创作状态的鲜活记录,观众们届时还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作品。

1975年,达县东风桥,与夫人陈柏锦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比如罗中立1975年画的《达县东风桥》,上面写着‘与柏锦第一次约会的地方’,那是罗中立和夫人的第一次约会纪念。”韩晶介绍到:“我们还可以看到罗中立在飞机呕吐袋上的创作,这说明艺术思考和创作已经成为了罗中立的日常生活,无处不在。”同时罗中立还有大量关于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石桥铺等地的手稿作品,重庆的市民可以从中看到城市发展变化的历史。

1980年,《父亲》手稿之一。

展览讯息>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29日(周五)下午4:00

开幕地点:罗中立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30日-2018年5月30日

展览地点:罗中立美术馆(7、8、9号展厅)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