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景泰消防多举措指导社区全面构建冬春火灾防控安全屏障

2020-01-02 00:15: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小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提高社区抵御火灾能力,增强社区居民消防意识,稳步推进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连日来,甘肃景泰消防大队认真研判当前火灾形势,积极指导所辖社区全面构建消防安全屏障。

  一是社区消防管控责任落实到位。景泰大队严格要求社区积极做好消防通道、公共消防设施等基础配套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依托社区居委会、物业、警务室等单位,明确各自消防岗位工作职责,积极动员社区宣传大使、网格员、楼长、保安员等队伍共同承担起社区的24小时全方位消防巡护工作,确保在社区居民监督下实现消防管控无缝覆盖,不断提高社区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
  二是社区消防隐患整治持续加码。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居委会、物业等单位定期对社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重点针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电动车是否有序停放和规范充电、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社区坚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并进行记录,及时纠正消防违法行为和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消防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社区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消防大队组织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宣讲活动,发放《家庭防火常识》、《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帮助解答居民关于消防的各种疑问。同时,在居民楼设立的消防安全宣传橱窗张贴居民防火公约、电动车火灾海报,指导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有序停放电动车和规范充电行为,查找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居民识灾防灾能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消防环境。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