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靖远消防敞开红门迎“雏鹰”

2019-08-21 07:56: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雏鹰只有翅膀坚硬了才能翱翔于广袤天空,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逃生自救技能。8月14日上午,甘肃省靖远县消防大队敞开红门迎“雏鹰” 百名夏令营的孩子们走进红门齐享消防盛宴。

IMG_7560.JPG

    刚进大门,看到训练场上消防员们正在进行科目训练,孩子们像脱缰的“小马儿”不顾老师们的嘱咐欢蹦乱跳的跑向前观看,顿时场上消防员们的呐喊声被孩子们的欢呼声遮盖。孩子们的热情瞬间点燃了正在挥汗如雨训练的消防员们的激情,纵深灭火救人操、15米金属拉梯操、绳索攀爬等操号表演毫不吝啬一一呈现给孩子们,娴熟的技能、默契的配合再次赢得他们的热烈掌声和尖叫声。初生牛犊不怕虎,孩子们争先恐后也要抱抱水枪,感受水枪出水的威力,有的孩子学着消防员的样子蹬着弓箭步抱着水枪摸索着打开开   关自豪的喊着“我也会了,我也会灭火了,我是消防员……,抢不到的孩子只能跟在后面纷纷帮忙扶着水带。
 
IMG_7669.JPG
 
IMG_7580.JPG
 
IMG_7633.JPG
 
    随后,“小雏鹰们”兴致勃勃的来到车库,“这是消防员叔叔救火时穿的衣服吗?橙色的衣服的干什么的……?他们打开“话匣子”询问着各种好奇的问题,中队指导员许浩耐心细致的一一进行解答。“呀!这衣服这么重啊!好像还很热,跟蒸桑拿一样”,好奇的他们试穿过灭火战斗服后发出感叹声。在参观消防车库的过程中,中队指导员许浩详细介绍了消防车辆以及消防装备,讲解了一些常见消防装备的使用知识以及家庭日常防灭火知识和逃生疏散知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报警和防护,孩子们时不时用一双“发现新大陆”般眼神到处“搜索”以往他们只能在电视屏幕上的专业灭火救援工具。
 
IMG_7703.JPG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感叹道自从观看《烈火英雄》后他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是消防员,现实中的消防员叔叔比《烈火英雄》的消防员还要勇猛,他们一定将今天所学的消防知识应用到以后的生活中,竭尽所能达到“小手拉大手、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目的。临走前孩子们整齐站列一排,为他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深深鞠躬并送上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希望消防员叔叔每次出警都能平平安安归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