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铜墙铁壁护安宁

2020-03-06 22:51: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中共应城市委组织部 夏秉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是什么?有人说依靠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提升治愈率;有人说依靠特效药、新型疫苗的研发,实现全民普防普治;有人说依靠气温回升,病毒活性降低……说得各有道理,但这些都没有抓住关键,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的关键是人民群众。
 
    只有人民群众踊跃参与,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才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真正从源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抓住了人民群众这个关键,动员了最广泛的群众参与,撒开了从农村到城市,从村湾到社区,从点到线到面的大网,基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实行网格化管理,扎牢扎紧大网,减少群众传染的机率,取得了良好的防控效果,确诊人数不断下降,初步达到了“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目标。
 
    实践证明,人民群众才是我们防疫新冠肺炎的铜墙铁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员干部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社区,深入一线,构建户、湾、村(社区)、乡镇、县市群防群治防线,做好疫情监测、人员排查、防控值守、医疗救助、物资供给、安保维稳等工作,哪里有疫情,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封锁小区和道路,给居民测体温,有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及时送相应的留观点和医院,同时转递生活物资,保证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广大党员干部争当防控疫情的先锋模范,在外地不能返回工作岗位的党员,在当地主动认领任务,投身防疫一线。在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隔断了传染源,保证了治愈率一直上升,病亡、疑似和确诊率稳步下降。如果说人民群众是隔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堵墙壁,那党员就是支撑墙壁的钢筋铁骨。
 
    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是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历史的创造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社会立刻行动起来,无数的群众或捐钱捐物,或取消红白喜事、聚会,或担任志愿者义务劳动,或在本职岗位尽职奉献,或减少出门留守家中,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最深厚的基础。非常时期,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展现了大爱。正是有了这份宝贵的群众力量,才能构建起坚实的防疫铜墙铁壁,使疫情防控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没有群众对于战疫的大力支持,主动参与,无私奉献,发热人员、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不会迅速发现,有效收治,疫情防控将成为一句空话。
 
    正是有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我们才能战胜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对垒时刻,越是关键时候,越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的重要指示。团结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构筑起护卫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