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情的坚守 爱的陪护 ——武汉新洲区旧街楼寨总支书记胡宝红抗疫二三事

2020-03-10 05:07: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道楼寨总支书记胡宝红,团结带领总支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身心致力疫情防控工作,真情实意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情的坚守和爱的陪护,不仅在全街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榜样,更在广大村民群众中立下了赞许的口碑。近日,他这位誉称“一线书记”示范带动和引领的抗疫事迹,作为全区抗疫优秀基层工作典型,受到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隆重表彰。

         
 
    该同志一是勇于担当,严格布控。楼寨总支下辖八个行政村,总人口9896人,作为楼寨战区第一责任人,他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全总支群众生命安危,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决执行街道防控指挥部的命令,他带领总支一班人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多次召开村支部书记、乡医工作调度会,层层加压,严明纪律,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不顾多日劳顿,不分白天黑夜,坚持摸底蹲守在乡村抗疫一线,不放过一个排查凝点。自2020年1月21日开始,每天坚持工作15个小时以上。饿了冲一碗泡面,倦了在椅子上打个盹,仍旧继续防守。疫情最为紧张时刻,接连几天晚上顾不上回家,只好在村干部家中过夜。在平常坚守巡查的这些日子里,他与同村干部一起扎下身子,除全力做好了防疫宣传、防疫物质发放、各类信息的收集报送、卡点的值守等工作外,每天还抓紧完成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发热病人的排查、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特殊群体的关爱,以及重点场所消毒处值等各项严控任务,将防疫措施一项项落实布控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310050935.jpg
    图为胡宝红书记在城楼寨疫情隔离点现场指导工作
 
 
    二是紧盯任务,比对核查。每次接到指挥部下达工作任务,除在微信群中发送信息外,他还要通过拨打手机同村支部书记直接通话,将任务和要求讲得清楚明白才放心。对各村上报的信息数据,他总是亲自过问,逐一比对核实,确保数据真实无误。每天接到指挥部返回的发热人员信息,他都要亲自拨通电话询问发热人员的住址、发热原因,必要时还会同村干部一起,来到发热病人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状态,掌握第一手资料。对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他要求各村一天两次,不漏一人,对监测人员反复叮咛,武汉是疫情的发源地,只有将他们的情况摸准了才能够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楼寨与黄冈市团风县毗邻,为了防止武汉疫情对外输出,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防守关健地段的该街团上和冯岗两个村设立两个卡点,严禁两地车辆和人员的通行,考虑到劝导流动工作的压力大,他在白天忙碌一天的情况下,晚上还主动坚持到卡点值守,一站就是一个通宵,一连就是几个通勤,同志们都佩服他的毅力,都劝其间断或调整好休息,可心急如焚的他一刻也停不下来。
 
    三是亲临一线,作风严细。疫情就是命令,1月22日晚,当胡宝红得知九岗村武汉返乡人员65岁的兰志峰在家发热的情况后,他晚饭也顾不上吃,紧急开车赶赴九岗村村部,了解到兰志峰是从武汉金银潭医院就诊回来的,很有可能就是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当时没有防护服和口罩,村干部不敢上门,兰志峰的老伴、儿子同他住在一起,胡宝红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带着乡医立即到兰志峰的家中做工作,当晚将他送到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兰志峰后来被确诊,他老伴和儿子立即居家隔离,并迅速落实“四包一”责任人,庆幸没有被传染。还有一次正值大年初一,胡宝红正在单位忙于紧急召开防疫碰头会议,突然接到梅河村电话告知苏家竹园湾有一家夫妻两老直到中午大门一直关闭都没有打开,敲门竞无人应答.,接到报告胡宝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了解这家人自腊月二十左右去过武汉市收账,就怀疑其是感染上了肺炎,胡宝红二话没说,随即穿上防护服,直接撬开门锁,冲进了该村民家里。当看到现场不堪入目一幕,紧接着联系区法医来化验,结果是该死者属一氧化碳中毒。当时两位老人的儿女远在西安因疫情无法回家,胡宝红就主动承担帮助照顾处理老人的后事,后经过与老人儿女协商同意送到新洲火葬场,先放置在殡仪馆冰棺里,待疫情过后再商讨火化事宜,一个月后儿女因放置费用太高同意就地火化,在胡宝红的亲自的主持下,又将老人顺利火化,骨灰寄存在殡仪馆内。
       
 
    2月8日,在疫情蔓延最为严峻时刻,胡宝红书记临危受命,接到了旧街街道赴城楼寨隔离点总协调的工作任命,作为设立临时党支部成员之一,他勇担重任,为尽快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与时间赛跑,他迅速转入战场投入到隔离点的紧张筹备中来,房间布置、床上用品、洗漱用品、蔬菜粮油等等后勤保障都考虑充分,尽心尽力为隔离人员准备周全,隔离点截至目前累计入住隔离人员150余人,都是由胡宝红同志亲自往来接送,隔离点每日隔离人数有60人之多,其日常起居、身体状况、心理素质等等,胡宝红同志做到每人必问,每日必查,每事必亲,事无巨细的隔离工作情况都了如指掌,布控在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我必先行”,在自武汉封城新洲封区的一个多月严防布控坚守的日子里,胡宝红书记就是这样舍弃小家恋大家,把百姓当亲人,忘我坚守在一线抗疫岗位,同工作人员一起吃住在隔离点,守护在爱的空间,忠实履行一个党员干部铮铮誓言。而她的妻子谭元红也是新洲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同样是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从2020年元月27日,他们俩在家中离别后的那一刻起,再也不曾见过一次面,妻子在隔离病房救治患者,胡宝红则每天亲历疫情防控一线,只有大学读书的女儿一人在家自我隔离。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因为疫情他们分别战斗在不同的防疫岗位,甚至不能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最多只能在手机里相互鼓励,用视频的微笑彼此祝福对方平安静好,而他们爱诚挚奉献却换来了更多患者的温暖和陪护。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