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风云人物
投稿

他曾是中国首富:遭暗算被监听,如今王者归来

2017-10-10 23:41:17 来源:金投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最近几年,财富榜上的“中国首富”不是马云就是王健林、许家印、马化腾这几位大佬,然而,还有多少人还记得曾经风云一时的中国首富梁稳根呢?或许好多人都已经忘记了这个开启中国民营企业全球扩张潮的标志性人物了。

在过去的20多年创业中,梁稳根始终坚持实业,努力将中国制造带向世界舞台,他就是中国最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董事长,他不仅是一个民营企业家,还是一位党员,代表党的民营企业家。

 

 

如果只用一句话来形容梁稳根,“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再合适不过了,他的名字在2011年一跃位居“胡润百富榜”中国榜首前,没有几个人听说过,而在当了2011年首富之后,又淡出大家的视线了。

还记得在2012年的时候,他的一句“我的财产乃至生命都是党的”引起热议:人民的好公仆,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大多数人对梁稳根唯一深刻的映象吧。

5年过去了,低调的梁稳根爆出来的新闻不多,只是没想到,这五年来,他一直在反思自己,也是“梁家军”和三一集团的自我反思修正之路。

 

 

2011年4月19日,遭遇竞争对手的恶性竞争,同城竞争对手一手炮制的“行贿门”事件,令三一H股上市融资计划告吹。

 

然而,次日也就是2011年4月20日一天之内,三一股价跌幅就高达4.30%,创下2011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高达28.18亿,亦创下当日沪深两市之首,三一市值蒸发近60亿元。

对于梁稳根来说,噩梦还不仅如此,连家人的安全都受到了威胁,他的儿子梁冶中被朋友警告有人在监视他的银行账户,其车内亦曾被安装GPS定位系统。

之后,梁冶中被一辆假警车尾随,装扮成警察的歹徒将其车拦下,并密谋绑架,幸运的是这一计谋被司机识破,在遭遇辣椒水、催泪瓦斯等袭击后梁得以脱逃。2012年,无奈的梁稳根将公司的总部搬到了北京,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梁稳根和他的三一集团似乎进入了进修的状态,蛰伏在暗处,只待行业复苏。

 

 

果然,在2016年,复苏的时候,三一集团就交了一份非常漂亮的数据:2016年,三一重工的营业收入就有232.8亿元,净利润达到了2.03亿元,同比增46.81%。

 

2017年更是夸张,仅一个季度就实现了去年净利润的366.51%,实现营收93.77亿元,同比增长79%;净利润7.46亿元,同比暴涨727%,今年以来,除了2月份,每个月的营收都能够达到四五千万。

这一次,三一回来了,梁稳根也回来了,海外是他们的主战场,这一次的回归,就是要回归市场原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他的目标就是: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一流,在经历了经济低谷与行业洗牌,现在的三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一个侧影,成为中国企业和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一个经典故事。

产业报国的理想在持续推动三一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为国家和民族贡献一个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品牌的同时,也激励更多中国企业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不知道这位昔日的首富是否能在未来重登中国首富的宝座,不过,现在的梁稳根更稳了,稳扎稳打,创建民族大企业,希望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回老家钓鱼,享受退休生活!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