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风云人物
投稿

亚马逊CEO贝佐斯超越比尔·盖茨 成世界新首富

2017-07-29 00:0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年7月27日讯,美股开盘继续上扬, 亚马逊股价大涨,其首席执行官贝佐斯身价上涨,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新任世界富。(Joshua Roberts/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7月28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总财富907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新首富。

27日,亚马逊股价上涨2.4%。《福布斯》杂志报道说,这意味着贝佐斯的财富已经比微软创始人盖茨还多7亿美元。

今年53岁的贝佐斯拥有亚马逊大约17%的股份。亚马逊现在已经是一家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企业。

那么,你对这名新晋世界首富了解多少呢?

 他最近买了一座纺织博物馆

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出资2300万美元,在华盛顿购买了一座老纺织博物馆。这一博物馆很快会被改造成贝佐斯的家用住宅,他也将很快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与女婿库什纳等名流成为邻居。

据说这一消息十分可靠,因为是他旗下的《华盛顿邮报》最先报道的。2013年,贝佐斯以2.5亿美元买下了这份华府老牌报纸。

这名新晋首富还在西雅图和比弗利山庄等地拥有房产。

当然,相比他在火箭科学上的花销,这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贝佐斯说,他目前正在以每年出售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的速度,来资助他开发商用载人航天项目。这一项目名为“蓝色起源”(Blue Origin)。

喜欢给路人香蕉

有报道说,贝佐斯每天在西雅图亚马逊总部给路人大约4500只香蕉。不过,这并不能说明他十分慷慨,因为从数据上看,他对慈善事业的贡献不及他的一些同伴们。

虽然他和他的家人捐过几百万的款项,但有人批评他还不够慷慨。当然,若与盖茨和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相比,他的这些捐赠显得十分小额。与其他169名美国富豪不同,贝佐斯还没有宣布要将自己的一半的财富捐给社会。

不过,贝佐斯上月似乎在社交媒体上暗示他将在慈善领域涉足更多。他在推特上集思广益,希望知道如何最有效地回馈社会。一些人笑称,这叫“次日递送慈善”。

他要人们住在太空

做生意要求人变得实际,但贝佐斯却还是个未来主义者。

很早以前,他就梦想着建太空旅店和游乐园。今天,他的梦想变得更大了。


   “我想要数百万人居住和生活在太空,”他去年对媒体说。

他还预测,在未来数百年,人们将把所有的重工业从这个星球上移走,并在太空中挖掘资源,这样就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宜居。

当然,他也想自己尝试去太空,这也是为什么他如此热衷“蓝色起源”这一计划。


 “我想要数百万人居住和生活在太空,”他去年对媒体说。

他还预测,在未来数百年,人们将把所有的重工业从这个星球上移走,并在太空中挖掘资源,这样就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宜居。

当然,他也想自己尝试去太空,这也是为什么他如此热衷“蓝色起源”这一计划。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