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美色美景
投稿

它是福建首个千年古县,风景绝美,被誉为闽中明珠

2017-11-15 03:00:56 来源:带上相机出发旅行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福建,简称闽,清新福建,美景无数;地处闽中,有一千年古县,山清水秀,景色优美;更是人杰地灵,历史上人才辈出,比如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便出生于此,尤溪更被誉为“朱子理学文化名城”……

龙门场古银杏群:福建省最大古银杏林

11月中下旬,是观赏银杏的最佳时机,在尤溪中仙乡龙门场内,就有一片福建省最大的古银杏群,数量有300多棵,秋高气爽的时节,满树金黄,犹如披上了黄金甲,小扇子一样的叶片散射着耀眼的色彩。拥有700多年树龄的这些古老的银杏树虽历经沧桑,但仍然拥有顽强的生命力,苍劲挺拔,枝繁叶茂。

桂峰古民居:山中理窟、云霞仙境

位于尤溪洋中乡桂峰村,海拔550米,群山环抱,云雾萦绕,气候宜人。桂峰村历史悠久,宋1247年,北宋名臣蔡襄之九世孙蔡长在此肇基,承祖训避世筑居、耕读传家。后逐渐形成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朱子文化渊源。整个村落依山就势分布于村的三面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现存古民居39幢。

联合梯田:福建最美的梯田

位于尤溪联合乡境内,涉及8个行政村,绵延数十里,达万亩之多,是福建省最美的梯田,中国五大魅力梯田之一。在逶迤青山的陪衬下,在晚霞辉映中,漫无边际的千亩梯田,层层尽染,吞没在夕阳之下,蔚为壮观。光闪闪的梯田,像一面面安置在山坡上的镜子,熠熠生辉。于是这里也成了福建省摄影创作基地,最佳的拍摄时间有两个:一是每年的3-5月围垦之时,二是每年的8-9月,稻谷金黄之时。

南溪书院:朱熹诞生地

位于尤溪县城南的公山之麓,北宋1123年,朱熹之父朱松任尤溪县尉,去官后寓居于此;南宋1130年,朱熹在此诞生。朱熹逝世后,县令李修于1237年在此修建文公祠、韦斋祠、半亩方塘和尊道堂等建筑,祀朱家父子;1253年,宋理宗赐额“南溪书院”。南溪书院古朴庄严,现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闽湖:烟波浩渺一碧万顷

位于尤溪坂面镇闽湖村,为街面水电站形成的人工湖,烟波浩淼、一碧万顷的尤溪闽湖就宛若一块巨大的宝石嵌在八闽的中心。如今的闽湖已成为福建水上生态游的新亮点,在这山环水绕,风光旖旎的景区里,你可以尽情愉悦于山水的雅致,“龟象石”、闽心园、钓鱼台、渔业养殖基地,都可以是你闲暇休闲的好去处,而且现在还新增了水上项目游艇、飞伞等项目。

侠天下旅游区:全球首创山水武侠文化景区

位于尤溪汤川乡胡厝村,坐拥千顷江湖、百里侠谷、万亩绿林,是全球首创的现实版山水武侠世界和侠文化山水体验景区,建有华东第一座玻璃天桥、全国首创的侠文化主题酒店、自然山水版巨龙滑道,拥有生动有趣的侠客文化互动表演。精彩的侠客表演互动秀为游客打开了“刀光剑影、侠骨柔情”的时空隧道,如此新颖独特的体验,你怎能错过呢。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