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各地各部门保障元旦小长假出行畅通

2018-12-31 00:43: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齐中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0日进入元旦小长假,各地各部门保障元旦小长假出行畅通。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213列。杭州至黄山、济南至青岛等多条高铁新线迎来假日首秀。湖北、湖南、江西、安徽、云南等地冰冻雨雪天气影响道路运输,铁路客流增加,各地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努力方便群众出行。29日,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8273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6.2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0.4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7.8万人次。

  各地电力部门保障铁路、公路路网供电。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做好管内火车站用电安全指导,确保铁路元旦期间供电安全,就预防灾害天气电力设施应急处置方案做了明确,加强配电房巡视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隐患。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针对如今“绿色出行”大军,组织14支服务队对城乡电动公交车站的充电桩设备进行“体检”,检测充电桩的配电系统、充电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检查接地是否良好、箱变外观是否完好及清洁等。

  公路方面,据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的《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全国高速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深圳、泰州、伊犁、乌鲁木齐、枣庄、东莞等城市周边。另外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周边也易出现拥堵。返程1月1日15时-20时拥堵程度较高,峰值出现在17时-18时,拥堵里程为平日2.5倍。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