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大明湖景区免费开放后景区内及周边餐饮、购物等增长明显

2018-04-18 15:41:07 来源:国搜山东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1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推进情况。发布会上宣布降低整合曲阜三孔景区门票价格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降低景区门票价格,会对景区及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什么影响?

山东省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方介绍说:景区门票具有操作简单、刚性配置、现金回笼等特点,降低“三孔”门票价格,短期内会对景区门票收入带来直接冲击,造成门票收入下降。但随着降价效应的发挥,游客人数、游览天数增加,吃、住、行、购、娱等延伸消费会相应扩大,从长远看,对拉动当地的整体旅游经济发展会起到积极作用。

以济南大明湖景区为例,在实行了全景区免费开放后,成为济南“城中湖”,放开后短短4个月,景区游客增长率达到472%,其中外地游客增长180%,景区内收费景点超然楼游客量增长225%,景区内及周边餐饮、购物等也增长明显。所以,门票降价表面上算是亏了钱,但是牺牲“小利”来做大“蛋糕”,会赚来更多的人气和更多的消费。我们不应该只算景区收费的“小账”,而应该多算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大账”,只要真正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切实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旅游收入就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因此,“三孔”景区门票降价,实际是促进全域精品旅游的一个契机,可以倒逼景区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进一步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做长产业链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是多赢之举。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