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投稿

2020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在京启动

2020-01-12 08:07:3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袁于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0日,2020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启动会上,参赛队代表、主办方、东道主高校、专家等将共同开启ASC2020的序幕。ASC发起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等多名院士、专家参加本次启动会,带来了超算的前沿知识,并分享超算在技术创新、产业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趋势。

图片 1

据介绍,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是全球三大超算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大学生超算竞赛。ASC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已经吸引全球超过 7000 名年轻人才参与,参赛队伍总数超过1400支,并具备重要的全球影响力。

ASC发韧于2012年,由中国倡议成立,与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的超算专家和机构共同发起并组织,并得到美国、欧洲等国家地区超算学者和组织的积极响应支持。ASC竞赛旨在通过大赛的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目前,已经有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已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队将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初赛中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初赛选拔出的20强队伍将参加2020年4月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的总决赛。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