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中国英语熟练度首次从低熟练度晋级中等熟练度

2019-12-02 06:03:09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半亩方塘工作室 作者:雷引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25日,第九版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正式发布,报告针对不同区域及国家的英语熟练度水平,对其语言政策及实践进行了深度分析。数据显示,中国英语熟练度得分为53.44分,首次从低熟练度晋级中等熟练度。

据了解,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是全球性的非英语母语国家成人英语水平排名。本次报告的数据基础来源于2018年230余万名参试者的测试数据,覆盖了全球范围100个母语非英语的国家和地区。

(1)荷兰取代瑞典成第一,男性英语水平迎头赶上

本次报告深入分析了英语熟练度与国际事务参与、全球互联之间的相关性。从地区上看,欧洲以56.71分的高水平成绩遥遥领先,亚洲以53分的中等水平位居第二,拉丁美洲和非洲处在低水平区域,中东地区成绩则显示为极低水平。与以往相同的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国家依然在欧洲,荷兰以70.27的高分获取了全球第一的成绩。其他地区的最高分国家或地区分别为,亚洲的新加坡、非洲的南非、拉丁美洲的阿根廷,以及中东地区的巴林。性别方面的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女性的英语熟练程度依然高于男性,但这一差距正在缩小。

在当今世界,英语展现出强大的网络效应——使用的人越多,它对于个人、行业以及国家在获取资源和机会方面就变得更加有用。报告发现,英语熟练度与人类、经济和发展的一系列指标(包括调整后的人均纯收入)之间始终存在正相关关系。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数据,英语熟练度处于极高水平的个人收入为36,949美元,而中等熟练度的个人收入不足这一数字的三分之一。

(2)中国首次晋级中等熟练水平,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在本次报告中,中国英语熟练度的成绩首次从低熟练度晋级中等熟练度,得分为53.44,在所调查的国家和地区范围内排名第40位,对比去年得分提高1.5分。这表明,目前中国人的英语熟练度正处于历史最佳水平。其中,上海、北京、香港、天津、江苏、台湾和福建七个区域的得分最高。

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英语已成为中国促进国际交流和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孚企业解决方案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esper Knutell介绍:“中国英语熟练度的提升,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因素:对于了解世界的渴望、对于英语学习的重视及投入,以及全球化进程促进企业和人才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持续多年的教育改革以及发展战略已为提高一个国家的英语熟练度从政策改革和定向投资层面提供了一种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3)英语熟练度助力中国文化走向全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多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中国道路、中国理念、中国模式在国际舞台上愈加有吸引力,中国声音正获得更广泛的传播。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英语也已成为中国促进国际交流和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今,全球化程度到达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放眼世界,几乎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存在,商品、服务、资金、技术组成了错综复杂的网络。在全球化浪潮下,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不参与国际合作、踽踽独行。

无论是文学、影视作品的对外传播,还是科学文献的交流提升,英语熟练度的重要性都日益彰显。而中国对于英语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英语从义务教育时期开始就发挥显著作用,并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中都占据有重要的位置。拥有这个沟通全球的强大工具,中国将更好地以创新的文化传播形式向世界展示新面貌,运用精准的全球语言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