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给心灵来一次“按摩”!济南三中开启心理团建周

2022-01-01 23:30: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毕肖珂 邱启英 王瑾 张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20101233145.jpg
 
    本网讯(毕肖珂 邱启英  王瑾 张茜) 临近期末,班主任们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学生们面临期末统考压力,难免负面情绪滋生。如果情绪得不到有效的释放,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更会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为此,济南三中教育管理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部开启了心理团建周活动,为大家释放压力,充电蓄能。
 
微信图片_20220101233151.jpg
 
    经过和学部反复对接,一份面向班主任团队和学生团体的“携手并肩 积极进取”心理素质拓展方案,新鲜“出炉”。松鼠与大树、突围与闯关、坐地起身、爱在指间、同心作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班主任们、同学们开怀大笑,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在欢声笑语中得到了彻底的释放。
 
微信图片_20220101233156.jpg
 
    暖身游戏“松鼠与大树”打开了大家的心扉,每个人作为“松鼠”或“大树”寻找到了自己的伙伴,轻松和谐的气氛调动了团体成员的积极性,消除了团队成员的拘束感。
 
微信图片_20220101233159.jpg
 
  “突围与闯关”“爱在指尖”两个游戏,进一步把大家带入了轻松欢乐的氛围。在“突围与闯关”游戏中,包围的人手挽手围成一个大圈,他们团结一致,不留缝隙,不给突围的人丝毫机会,而突围和闯关的人也商量着对策,调虎离山之计也派上了用场,他们左右观望,伺机而闯。
 
微信图片_20220101233216.jpg
 
    在“爱在指尖”游戏中,大家通过手势来表示渴望与对方的交往程度,体现了双方的默契程度,使大家感悟人际沟通需要认同和接纳。
 
微信图片_20220101233221.jpg
 
    丰富多彩的的团建活动,就像给师生们的心灵来了一次舒适的“按摩”,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意识,也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