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中央批准他为副部长级干部,授予副总警监警衔,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

2019-10-14 00:46:48 来源:“政事儿”(微信ID:xjbzse) 作者:何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0月13日,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站消息:10月11日,公安部在我校召开公安大学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宣布会议。

中央批准他为副部长级干部,授予副总警监警衔,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

 

 

会议宣布,中央批准陈定武同志为副部长级干部,授予副总警监警衔,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公安部党委研究决定,樊京玉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另有任用。

陈定武此前任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他有长期公安边防任职经历。

 

中央批准他为副部长级干部,授予副总警监警衔,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

资料图

 

 

 

公开报道显示,陈定武曾任中国第四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曾赴海地执行任务。在2010年1月,他曾接受采访回忆海地的安全状况。

陈定武说,第四支防暴队第一批人员到达海地的时候,海地治安状况是非常混乱的,到处都是武装分子,应该说是非常高危的。第四支防暴队碰到联合国在海地实行勤务改革。过去防暴队一般就参与抓捕、参与重大行动或者在一些定点地方设卡。到了第四批时,联合国改革要求所有防暴队要深入社区去巡逻,那个危险高度是非常高的,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因为武装分子在暗处,维和警察在明处,随时有冷枪,甚至是一个跳弹都有可能造成伤亡。

陈定武说,“安全是我们整个警队,也是我们总队、部局,到公安部领导,最牵挂的。”他认为,在海地,不管是在营地还是在执勤过程中,所有的队员,安全观念都是非常强。同时在组织勤务过程中,相互之间的配合也特别注重自身的安全。遇到一些紧急突发情况时,首先保存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武装分子,消灭敌人。“另外,国家给我们提供了一些装备,还是非常好的。比如说防弹头盔、防弹衣。同时给我们配备了装甲车、防弹车,装备也能给我们提供很多安全保障。”

陈定武先后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2013年8月,陈定武调任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

 

“政事儿”注意到,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承担了缉毒、打击走私等重要任务。

2015年3月,据通报,云南公安边防2014年以来缴毒超7吨,抓获2700多人。“云南边境地区边境线漫长、民族众多,在执行管边控边任务中,只有把当地的群众发动起来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陈定武深有感触地说。

2015年7月,中越“红河1号-2015”联合反恐演练在中国边城河口举行。中国云南红河公安边防支队和越南老街省边防部队指挥部采取热线直通、情报互通、联合指挥、联合封控、联合抓捕、快遣快返等合作机制,对暴恐分子实施联合打击。

2015年12月,陈定武调任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

 

中央批准他为副部长级干部,授予副总警监警衔,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

 

 

资料图: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为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送行。

 

2016年3月,陈定武接受专访,谈及公安边防部队参与国际维和任务时说,2006年以来,根据公安部维和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公安边防部队福建、广东、新疆、云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浙江总队先后成建制组建了9支维和警察防暴队、1189名官兵赴海地、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赴海地5支、赴利比里亚4支)。参与维和行动的边防官兵们,以英勇的实际行动,维护了驻在国的安全与稳定,为这些遭受战乱国家的和平重建事业做出了贡献,充分证明了中国是世界和平力量的支持者和捍卫者。

 

2017年3月,陈定武再次接受采访。他说,针对边境沿海地区严峻复杂的形势,公安边防部队在加强边境防控方面,通过巡逻踏查、堵截设伏、查缉验证,全面加强边境前沿巡逻,对抵离边境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2016年,公安边防部队共缴获毒品13吨、查获偷渡案件1033起5253人、非法越境人员14361人、走私物品案值11.3亿元。2016年以来,公安边防部队共破获刑事案件1.95万起,查处治安案件11.1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3万人、在逃人员3292人。查缴了一批枪支子弹。

 

去年3月,陈定武接受采访时说,“公安边防部队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沿海地区、出入境口岸稳定的职责使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维护和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让铁纪发力,让铁规生威,不断强化官兵军人意识和号令意识,切实在全部队形成守禁令、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此次,陈定武晋升副部级,被授予副总警监警衔,出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

 

据官方显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普通高等学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创始于1948年7月中共中央在河北解放区建屏县(今平山县)举办的华北保卫干部训练班,历经华北公安干部学校(1949—1950年)、中央公安干部学校(1950—1953年)、中央人民公安学院(1953—1959年)、中央政法干部学校(1959—1982年)和恢复中央人民公安学院(1982—1984年)等发展阶段,1984年中央人民公安学院改建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成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998年2月,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合并,组成新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官大学于1978年开始举办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其前身为公安部政法专科学校,1979年更名为国际政治学院,1984年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官大学)。2000年,交通部北京交通人民警察学校并入学校。

另有任用的樊京玉,于2015年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至今次卸任。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