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2019年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19-07-25 15:50: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李盛男 张政委 赵欣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9年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15日开班以来分赴音乐学院 “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济南市槐荫区“文化服务进槐荫”、淄博市周村区实验中学“青春助力淄博专项活动”三个队伍,参加志愿者人数为35人。

槐荫社区课堂.png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由济南市团委和济南大学团委主办,依托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专业优异的学生志愿者作为培训师资,在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开展相关授课任务。旨在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培训,让更多新市民子女真正走进艺术、热爱艺术、享受艺术。
 
新市民舞蹈课堂.png
 
    济南大学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自2012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是第八个年头,八年风雨兼程,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艺术梦的脚步不曾停歇,受益学员累计416人,志愿者累计参与161人次。2019年音乐学院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开设了器乐、声乐、舞蹈三项教学课程,分五个班级进行教学。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文化服务进槐荫”社会实践团队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主办,依托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专业优异的学生志愿者作为培训师资,在槐荫区的各个社区开展相关授课任务。2016年,槐荫区文化馆成为济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四年来,利用每年暑假,实践团队深入槐荫区的各个社区、文化馆进行专业教学,在提高社区群众的文艺素养的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
 
新市民艺术课堂钢琴课.png
 
    济南大学“青春助力淄博”专项音乐学院服务周村实验中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2018年启动,今年已经第二个年头。活动志愿者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组成,志愿者们走进淄博市周村区实验中学,结合当地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声乐、舞蹈教学实践。2019济南大学“青春助力淄博”专项音乐学院服务周村区实验中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团委和周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7月15日,淄博市周村区副区长马谦莅临指导,对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实践团队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大学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体现和提升个人价值,另一方面也希望周村实验中学学生通过生动的教学实践活动能够提升专业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
    7月16日上午,济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胡春毅一行前来淄博市周村区实验中学慰问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并为大家带来了慰问品。淄博市周村区副区长马谦等领导陪同慰问。
    7月19日,经学校为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的孩子们捐赠了一些书籍,志愿者老师写上了捐赠语录,以此鼓励学生们。同日,志愿者为取得更好的授课效果,对随行家长进行采访。有家长表示:“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是给孩子学习艺术的平台,在这里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在这里学会自己喜欢的音乐”。同时家长们也给了志愿者中肯的建议,希望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越来越好。
    7月19日,历时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化服务进槐荫”圆满结束。
 
新市民课堂汇报演出.png
 
    7月21日,“青春助力淄博专项活动”实践团队共赴淄博原山参观艰苦创业纪念馆和焦裕禄纪念馆,此次参观使我们明白了青年想要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肩负重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思想与行动上同时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7月21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圆满结束并进行了汇报展演。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建立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联系,在服务社会、提高他人艺术修养的同时,促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也向社会展现了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学子的风采。未来音乐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将初心不变、不负众望。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