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首次“走进崇高”专题德育报告会暨践行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举行

2019-06-19 08:18:1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IMG_20190618_164043.jpg  学生们在仔细聆听“走进崇高”专题德育报告会

    为落实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加强师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6月18日,“走进崇高”专题德育报告会暨践行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举行。

IMG_20190618_150727.jpg
 中国空军第七军原副军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书记刘子贤少将作报告
 
IMG_20190618_151810.jpg
    原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副院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少将作报告
 
IMG_20190618_161334.jpg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原专职副主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顾问汪纪戎作报告
 
IMG_20190618_170218.jpg
走进崇高践行基地主任、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校长陆彩霞致辞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原专职副主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顾问汪纪戎;原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副院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少将;中国空军第七军原副军长,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书记刘子贤少将出席会议,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纮同志致辞,市内六区教师代表、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师生代表约260人参加报告会。
 
IMG_20190618_160300.jpg
   学生们在认真做笔记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是以研究、培育、推广“走进崇高,拥有崇高”为目标的公益组织,目前在全国21个省市,建立了231所实践基地校。会上,刘子贤少将宣读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走进崇高”申请建立践行基地报告的复函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成为全国第232所实践基地校。汪纪戎主席、王紘副局长为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走进崇高践行基地揭牌。
    
   IMG_20190618_151526.jpg 汪纪戎主席、王紘副局长为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走进崇高践行基地揭牌
 
    贺茂之少将作了《走进崇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走进崇高研究院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大家对“走进崇高”的内涵和理念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崇高不是遥不可及的境界,崇高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生活中实现看,激励、教育广大师生们走进崇高、拥有崇高,并自觉地以崇高回报社会、祖国和人民。
 
 
IMG_20190618_151653.jpg
 贺茂之将军为走进崇高践行基地主任、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校长陆彩霞颁发任命证书
 
    汪纪戎主席作了《母亲文化是崇高的文化》的报告,介绍了母亲文化的母爱、母教、敬母、孝亲的思想精髓,在凝聚民族精神、铸就时代风尚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弘扬母亲文化,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应有之意,有利于中华孝亲美德与感恩文化的永久保留与传播;践行母亲文化,则有利于引领青少年从小养成敬老孝亲美德,塑造健全人格,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
 
   IMG_20190618_171605.jpg 与会领导及代表观看该校学生的武术表演
 
    济南市广大教师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把“领悟崇高,践行崇高”与“促进每一个学生主动全面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办好济南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全体学生深刻领会老前辈,老将军的谆谆教导,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追逐中精彩绽放,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