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精彩战例
投稿

俄军战机火力全开,击毙31名IS高官为阵亡“瓦格纳”战士复仇

2017-10-16 00:00:12 来源:高峰军事观察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俄罗斯空军战机的支援下,叙军和民兵的进攻变得更加有效。按照叙官方的说法,目前已经收复了91%的国土面积,将IS等恐怖武装压缩到叙利亚东北部和东南部狭小区域。另外据最新的的消息称,在俄罗斯专家的指导下,叙军老虎部队已经在代尔祖尔一线的渡河点搭建了四座渡河通道,包括三座浮桥和一座渡桥。可以不间断地向已经过河的部分第四装甲师部队提供作战物资和技术保障,并向该地区的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英媒引用军事专家的话称,近期的俄叙联军对IS等恐怖武装的空地一体打击简洁而有效,的确取得的了不俗的战绩。由于国际反恐联军已经放弃了对一些“友军” 的支持,这导致进攻中的叙地面部队很少遇到空中威胁。加上近期取得的军事成果,就很自然地产生轻敌情绪。正是这种不该有的骄傲轻敌心里,在9月底再次造成了致命的战场伤亡。

《今日阿拉伯》报道称,9月28日,一支由叙军和俄罗斯“瓦格纳”佣兵组成的战斗小队,搭乘两辆“乌拉尔”军用卡车,前往戴尔祖儿市西南的Shula村。这里远离城北的前沿,沿途每隔几百米就设有一处叙政府军检查站,因此这两辆卡车走走停停开得很慢,显然无需担心极端武装的袭扰。却在Shula村周边公路上遭遇恐怖武装包围。

事发时,公路左边突然响起密集枪声,皮卡车载大口径机枪的子弹瞬时就打坏了第一辆卡车。从枪声判断,极端武装的兵力至少有五十人。叙军士兵熟练地弃车逃走,只有大约十名“瓦格纳”雇佣兵留下来,借助路肩掩护与极端武装对射。最终8名“瓦格纳”佣兵当场牺牲,还有两人被俘后遭杀害。9月28日的这次IS逆袭,总共造成俄叙79人阵亡。

据欧媒的消息称,从2015年9月正式介入叙利亚反恐战争至今,已经有至少一千名俄罗斯“瓦格纳”佣兵阵亡。而俄正规军人的实际牺牲人数不足上述数字的十分之一,其中包括9月24遭迫击炮偷袭牺牲的俄军顾问团团长阿萨波夫中将和北方舰队一位陆战旅旅长。血债血偿,俄罗斯在随后的两周内发起了强硬的复仇军事行动。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上将13日透露,俄空天军近日增加了一倍半的出动频率。仅在叙代尔祖尔地区就摧毁了993个IS的重要目标。鲁茨科伊还强调“重点是匪帮高官头目被消灭,从10月初以来已经有31个头目被消灭。另外‘征服阵线’头目阿布.穆罕默德.约拉尼10月3日在俄军空袭行动中受重伤、生死未卜。”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