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卧室太暖易做噩梦

2020-01-01 23:44:00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暖和的房间让人感到温馨、舒适,但长期在太温暖的卧室睡觉,也可能会做噩梦。

英国睡眠学会前主席尼尔·斯坦利博士长期从事睡眠研究,为探索环境温度与睡眠质量之间的关系,斯坦利博士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多项研究。他们发现,为睡个好觉,我们体内的温度会自主降低1摄氏度。通常情况下,这部分温度会从头部和面部散发出去,如果屋内过于温暖,身体就无法正常降温。这时,睡眠受到的干扰体现为生理睡眠波异常、入眠后大脑内部神经比较活跃,不仅会导致我们容易做梦,而且梦境生动清晰,不利于大脑充分休息。此外,环境过暖导致的睡眠障碍使成年人更多停留在浅睡眠期(快速眼动睡眠期)。此阶段,脑电波情况与清醒时相似,呈低压快波,易做噩梦。睡眠者身体还会表现出突然、剧烈的手臂和腿部运动。

斯坦利博士表示,人们总认为温暖的房间令人睡得踏实、不易受凉,此次新研究则证实过暖的卧室其实对睡眠有害。他提醒说,春天的日间气温波动大,即使晚上觉得有点冷,也最好不要将卧室弄得过暖。他建议,春日睡觉时可以将窗户开一个小缝隙,保持空气流通;棉被最好选择天然纤维或者棉花的;即使怕冷,也尽量不要开暖气或者电热毯,最好使用热水袋来取暖。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