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山东郯城:“蔬菜皇后"成新宠爱

2019-09-26 22:59:5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广源社区韩楼村湖片的红薯地里,两名妇女正忙碌地采摘被誉为 “蔬菜皇后”的红薯叶。如今,农村种植红薯的越来越少,红薯叶也逐渐成了“稀罕物”。过去曾一钱不值的红薯叶也悄悄地迈上了餐桌,被消费者宠爱成为“抢手菜”。

采摘.JPG

 
    随着健康食品营养知识的普及,人们再次将目光对焦到红薯叶上。红薯叶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如蛋白质、粗纤维以及多种营养元素,不仅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和丰富的黏蛋白,而且具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胃肠蠕动,具有改善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地瓜叶的膳食纤维、铁含量是块茎的3倍左右。从地瓜叶所含的营养成分分析,每百克鲜叶中含蛋白质2.2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4.1克,钾16毫克、铁2.3毫克、磷34毫克、胡萝卜素6.42毫克、维生素C0.32毫克。将其与常见的蔬菜比较,矿物质与维生素的含量均属上乘,胡萝卜素含量甚至高过胡萝卜。因此,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称其为“蔬菜皇后"。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