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长期吸烟的人,尽量多吃这几种食物,清除肺部毒素,肺病不来扰

2019-08-21 07:17: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加班熬夜是常事,很多人选择吸烟来提神,慢慢的就上了瘾。虽然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却总是戒不掉。全球每年吸烟致死人数高达300万人,在未来20年全球吸烟致死人数会增加两倍。每个人都知道香烟是有害的,尼古丁是烟草成瘾的唯一原因。吸烟的人群要想减少烟草的伤害,该怎么办呢?

菠菜

菠菜是我们夏季常吃的一种蔬菜,其富含的叶酸和维生素,可以有效清理肺部内吸入的尼古丁,减轻其对肺部的伤害。常抽烟的人不妨经常吃点菠菜,还能缓解因尼古丁造成的失眠症状,改善睡眠质量。

梨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特别是我们经常会饮用的梨汤,不仅含有梨本身的水分,再加上额外的水分,对于润嗓止咳有个很好的功效,这个时候梨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葱含有辛辣素,能够起到补肺气的作用,如果经常吃葱的话,能够调理肺气,更有利于肺部毛细纤维的生长,帮助清理肺部的垃圾,经常吃葱的话能够帮助烟毒排出,烟毒排出去了肺才会更加干净健康。

柿子,可以滋润肺部,防治咳嗽,调节体内气息,养护脾胃,养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吃点柿子能有效润肺化痰,还有良好的软化大便的作用,缓解便秘症状。

丁香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丁香的整个身体是一种财富。树皮、树干和树枝可以药用,具有清肺、化痰、止咳等功能。经常使用丁香泡茶可以滋养肺部,净化肺部,丁香独特的香味还可以缓解吸烟带来的口臭。

胖大海

大家都知道胖大海对治疗咽喉以及声音嘶哑等都是非常有效的,其实胖大海还能起到清肺润喉,解毒通便的作用。对于经常吸烟的人,可以用胖大海去泡水喝。这样就能有效的清除肺部的毒素,从而让肺部变得更加轻松。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